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破“梅罗”10年垄断
莫德里奇斩获2018金球奖
2018-12-06 06:46:10 来源:体坛报

  12月4日凌晨,此前荣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卢卡·莫德里奇,在巴黎举起了象征世界足坛最高个人荣誉的金球奖奖杯。从世界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到金球奖,包揽三奖的莫德里奇成为历史第一人。

  据《法国足球》统计,莫德里奇的总得分为753分,远超C罗的476分和格里兹曼的414分,347分的姆巴佩和280分的梅西分列第4和第5名。这次获奖,莫德里奇打破了梅西、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在莫德里奇之前,上一位非C罗或梅西摘得“金球奖”的球员还是2007年的卡卡。

  莫德里奇是2018年世界足坛的绝对主角。今年上半年,莫德里奇出战14场西甲,奉献1球6助攻,平均每2场直接参与一球。作为皇马的中场核心,他帮助球队完成了欧冠三连冠伟业,连续三年入选欧足联最佳阵容,连续两年当选欧足联最佳中场,并获得了2017-2018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

  俄罗斯世界杯上,作为克罗地亚队长的莫德里奇带领球队史无前例地闯入决赛,并获得亚军。在同俄罗斯的1/4决赛中,莫德里奇加时赛助攻维达破门,并在点球大战中罚入关键点球,带领球队杀进4强。本届世界杯上,莫德里奇的总跑动距离排在所有球员第1位,创造机会数排在第3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典第一个公布的奖项是今年新设的科帕奖,目的是奖励21岁以下表现优秀的球员,姆巴佩强势荣膺该奖项。假以时日,这位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小将也许会成为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标签:世界足球先生;卢卡·莫德里奇;个人荣誉;国际足联;奖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