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默默无闻幕布后 甘做绿叶衬红花
学生志愿者:尽心服务挥洒青春
2019-01-03 02:25: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届智能体育大赛,除了运动员之外,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也不能忽视。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卢彦灵今年21岁,知道智能体育大赛在杭州举办,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志愿者:“我本身也很喜欢运动,对科技体育也很感兴趣,能够服务大赛,感到非常荣幸,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

  卢彦灵告诉记者,大赛组委会提前好几个月就给他们做专业的培训,包括开幕式的引导,领奖、赛事路线的布置,为运动员、观众答疑解惑,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一边做志愿者,一边也零距离感受到了智能体育大赛的浓厚氛围。“不仅有来自全国的运动员,甚至很多国外的观众都来观看,有来自瑞典、美国和意大利的,我在学校时学到的英语口语派上了用场。”卢彦灵不仅会日常英语口语,连智能体育领域的专业名词也背得滚瓜烂熟。

  其实早在世游赛(25米)确定在杭州举办之际,卢彦灵就考虑报名志愿者,不过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留下了遗憾。“这次智能体育大赛,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么大型的赛事,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生财富。”卢彦灵憧憬能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亲身参与其中,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观众,在家门的盛宴,她都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不过,当志愿者并不能满足卢彦灵,本身就是网络体育运动达人的她,希望第二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的时候,能换一种身份再次回来:“我喜欢骑行,看到智能单车比赛时有点技痒。”她笑言,看了选手们的比赛状况,感觉自己也不差,“猛一点能进决赛吧。”

  甘做绿叶衬红花,正是有了像卢彦灵这样兢兢业业服务的志愿者,大赛才能顺利地进行,“军功章”也有志愿者的一份荣耀。

  


标签:志愿者;体育大赛;报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体育;英语口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