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铁路开始铺轨
2019-01-07 02:29: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白林

  6日,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保障工程——崇礼铁路铺轨工程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戴家营3号大桥开始展开。整个铺轨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7月底完成轨道精调,年底前完成联调联试。

  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53公里,线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途经宣化区、赤城县,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站,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

  据介绍,中铁二十局承担全线铺轨施工任务,建设者将采取措施应对当地风沙、严寒天气情况下对施工形成的挑战。

  针对有砟轨道铺设,建设者将采用新型长轨铺轨机组,一次性可以铺设500米长钢轨,一组设备就能把轨枕和钢轨一起铺设,每天可以单线铺轨约2公里。针对无砟轨道铺设,建设者将采用无砟轨道长轨铺设机,将长钢轨直接铺设至已施工完成的道床板上,再进行精测精调、焊接等工序。

  针对30‰上坡铺轨难题,建设者通过优化方案,计划在钢轨下方增加滑轮等举措确保铺轨进度。针对行车安全风险大的难题,项目部在铺轨现场配备专职安全工程师、防护员监控。针对铺轨技术参数精度高的难题,项目部超前配备了铺轨经验丰富的专业工程师。

  崇礼铁路建成后,将与京张高铁正线一起形成北京至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区的便捷客运通道,届时从北京乘高铁到崇礼仅需约1小时。

标签:铺轨;轨道;钢轨;铁路铺轨工程;建设者;大桥;铺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