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位“筋肉男神”,被称为宁波的施瓦辛格
2019-02-28 05:40: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竹青 贺元凯 钱健兴

  家住宁波市鄞州区东山新村的钱四酉身高不足1米60,穿着件寻常的T恤衫,除了肩膀比一般人宽些,看不出有什么出奇。但脱去上衣后,老钱一身的筋肉,鼓得像小山包似的胸肌,倒三角的身材,哪里像是个年过花甲的人?

  老钱在当地一家电子元件厂当工人,这些年来,他便以一身肌肉闻名乡里,更是凭着“徒手攀房梁爬毛竹”的真本事,被大家伙称为“宁波的施瓦辛格”。

  老钱有发达浑圆的肱二头肌、壮硕厚实的胸大肌、轮廓分明的八块腹肌……稍一用力,一条条青筋毕露。工厂一楼房间门口,挂着个吊环,老钱双手一拉,轻轻松松做起了直角支撑、翻转,动作稳健。更精彩的是,他能用右手单臂拉着吊环做起直角支撑,足足坚持了几十秒。老钱的“飞檐走壁”功夫更是一绝,这家元件厂二楼车间的层高有五六米,房梁是工字钢做的。老钱借助一架移货的小车,轻松攀到棚顶,两手抓着房梁,不断交替双臂,快速向房梁的另一侧攀去。在房梁中间,他还一脸轻松地摆了几个Pose,来回二三十米的距离,他只用了约一分钟。这套一气呵成的动作,引得车间里的女工们都停下手上的活,昂着头用手机拍起了照片,不时有人发出尖叫。

  老钱还有一项绝技——攀爬毛竹,在山腰的毛竹林,他选了棵粗壮的,两手攀着光溜溜的竹子,两脚一跳,观众还没看清如何动作,他就已经离地十多米了,灵活得像只猴子。爬到高处,他两脚离开毛竹,双臂吊在竹子上,借着竹子的弹力,轻轻一荡,便跳到了另一棵竹子上,眨眼间就手脚并用地“着陆”了。

  从小坐不住,爱动爱玩的老钱,十几岁的时候,村里扳手腕没一个是他对手。十七八岁时,老钱就开始练俯卧撑、吊环、游泳等,有空就打羽毛球、兵乓球。这些运动习惯一直跟随着老钱,一晃就是四十多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肌肉就鼓出来了。

  四五年前他去福建旅游,天气热,就脱了T恤穿着背心爬山,迎面来了三四个俄罗斯姑娘,她们竟然兴奋得大喊,“李小龙,李小龙。”冲上来又摸又拍照,让内向的老钱脸红了好一阵。“平时我都尽量多穿一点,穿宽大的衣服,否则走在路上,老是有人盯着看。”老钱说。

  

标签:毛竹;筋肉;宁波市鄞州区;竹子;房梁;T恤衫;山包;东山;胸肌;吊环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