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15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圣火在雅典点燃
2019-03-01 03:35:22 来源:新华社

  第15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27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的扎皮翁宫点燃。

  圣火点燃仪式现场距离举办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大理石体育场仅几步之遥,扮演古希腊最高女祭司的希腊女孩用凹面镜汇聚阳光,将圣火点燃,并交给阿布扎比特奥会承办方代表。

  “让我们向全世界传递一个信息,即体育不是关于纪录、胜利或奖牌,体育重在参与和培养兄弟情谊。”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瓦西里亚迪斯在致辞时说。

  第15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3月14日至21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预计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名运动员、3000名教练员参与20余个项目的比赛。

  首届世界特奥会于1968年在美国芝加哥举行。


标签:希腊;圣火;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扎皮翁;首都;点燃;雅典;阿布扎比;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点燃仪式;美国芝加哥;世界特奥会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