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前英格兰门将班克斯葬礼举行 哈特和小舒梅切尔抬柩
2019-03-05 01:42: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子江

  英格兰队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的门将班克斯的葬礼4日在斯托克举行,包括乔·哈特和小舒梅切尔等四名门将负责抬柩,博比·查尔顿和赫斯特等夺冠时的队友也为他送上最后一程。

  当天正是班克斯率领斯托克城赢得1972年联赛杯冠军47周年纪念日,灵车经过市中心,大量球迷站在街道两旁为他送行,灵车随后来到斯托克城俱乐部,围绕赛场一周,众多球迷来到赛场的看台上,鼓掌送别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

  葬礼随后在班克斯居住的斯托克市的大教堂举行,除了代表英格兰队参加过多届世界杯的门将哈特外,其他三名抬柩的门将都来自他生前效力过的俱乐部:莱斯特城的小舒梅切尔、斯托克城的巴特兰德和他最早加盟的切斯特菲尔德俱乐部的门将安永。

  当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力球员查尔顿爵士和弟弟杰克·查尔顿、在决赛中攻入三个球的赫斯特爵士都来为当年的队友送别,参加葬礼的还有多位代表英格兰队参加过世界杯的门将,包括希尔顿和希曼等。

  班克斯是2月12日去世的,享年81岁。他曾代表英格兰队出场73次,六次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最佳门将。他参加了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上的所有比赛,包括以4:2击败德国队的决赛。他曾经在莱斯特城俱乐部效力8年,1964年加盟斯托克城,并带领球队赢得1972年联赛杯冠军,那是斯托克城历史上最大的荣耀。1973年,他在一次车祸中右眼失明后退役。2015年,斯托克城在球场外为他建了一座雕像,以纪念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标签:英格兰队;门将;班克斯;斯托克城;葬礼;世界杯冠军;舒梅切尔;赫斯特;博比·查尔顿;队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