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网红爸爸”傅春昇透露育儿经:我尊重傅园慧的自由选择
只是—— 她太忙了,没时间“撒娇”
2019-03-17 01:26:2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庄小蕾

  傅园慧和父母在一起。

  视觉中国供图

  “我压力挺大的,参加节目之后名气出来了也不是很好,很累的。比如开玩笑不能乱说了,有陌生人在尽量都不要说话,不然要影响女儿的。”

  说这话的是傅园慧的爸爸傅春昇。

  昨晚,湖南卫视播出《我家那闺女》,而前一天,傅春昇跟着媒体一起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媒体看片会。

  熟悉傅春昇的人都知道,他是个“蛮发靥”的人,性格也开朗,有话喜欢直说。可没想到因为女儿成了“网红爸爸”之后,傅爸爸竟然也开始有了“偶像包袱”,不太敢乱开玩笑了。他甚至打趣说,“我有一点担心会不会得抑郁症,但是应该不会吧!”

  这位乐天派的老爸,一聊到傅园慧,直言“超级心疼”。

  在《我家那闺女》中,每个爸爸都有自己的个性,看到闺女都能两眼冒星。而每对父女的相处模式又略有不同。在节目中,傅爸爸觉得傅园慧不太和他撒娇,只会和他打闹。其他爸爸一语中的:“这就是在跟你撒娇啊!”这句话“点醒”傅爸爸,他连连称是。

  傅爸爸对傅园慧的“宠”,是一种尊重和无条件的支持。他说,从女儿一出生,他就觉得要尊重孩子的想法,所以练游泳也是傅园慧自己的选择。

  “包括参加这个节目,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运动员的真实生活状态,通过这个节目可以让大家了解到运动员的生活。他们是很少在家的,早上八点训练,七点起床,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傍晚六点吃晚饭,做治疗恢复。平时也没什么时间‘撒娇’,只要她回家我们就选择跟她打打闹闹,把她照顾得很好。”傅爸爸说,之前只是想怎么能把女儿的生活和训练照顾得更好,自从上了《我家那闺女》,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怎么跟女儿出去旅行过,“之前没注意到,我没有怎么陪她玩过,我对她这方面有欠缺。”

  “洪荒少女”可能是公众最乐于贴在傅园慧身上的标签,但对傅爸爸来说,这个标签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血和泪,“她之前付出得太多了,所以(成绩突破)才会那么开心!”

  傅爸爸回忆起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由于没法突破自己的成绩而几近崩溃的情形。“终于半决赛时成绩有了突破,但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每天游泳结束后她都无法从泳池里上来,因为手在发抖,去食堂时脚也在发抖。”说起这些,傅爸爸声音微颤地告诉记者:“其实我们每次看见这样的情形都要流泪。”

  聊到自己,傅爸爸显然就轻松多了,“我从小到大可能运气比较好,家里人对我的关爱比较多一点,我一直以来都是自由自在的。我女儿当时是她妈妈吃了六个月的中药把她保下来的。我自己自由自在,也让女儿自由选择,但事先跟她说清楚基本的原则。”

  傅爸爸想起了当年傅园慧自己选择游泳的时候:“上初一了,我问她想读书还是游泳,她想了几天,还是决定游泳。我说我看过了,这个很累的,真的是会非常辛苦。她说我练。我就说要准备好吃苦,有心理准备。”

  就目前而言,傅爸爸最希望看到女儿退役、去谈恋爱、生孩子,但傅园慧还希望在泳池打拼。“我有要求没有用的,还是得尊重她。”傅家的家庭氛围,真的是令人羡慕。

标签:傅园慧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