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杯抽中上上签小组出线无忧 中国男篮冲击8强需要奇迹
2019-03-19 08:47:02 来源:体坛报

  上周末,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分组抽签在美丽的深圳湾畔进行。最终,中国与波兰、科特迪瓦、委内瑞拉这3支实力相对不是特别强大的球队一组。小组出线,看起来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规则范围之内的最好结果

  抽签仪式开始之前一天,国际篮联公布了此次世界杯的抽签细则。虽说不是之前所传言的由种子队亲自挑选对手,但最终的规则可以说也是非常有利于中国男篮。

  根据国际篮联的抽签精神,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同组的就只有德国、捷克、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多米尼加、波多黎各、突尼斯这8支球队。最终,中国男篮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这3支球队分到了同一小组,真可谓是抽到了上上签。波兰在欧洲只能算三流球队,委内瑞拉虽然在预选赛之中发挥强势,可他们的总体竞争力却在波多黎各之下。多米尼加如今的实力或许与委内瑞拉差不多,但并不能排除唐斯回归代表多米尼加出战世界杯的可能。而科特迪瓦则是中国男篮的“好朋友”,过去3次与中国队在世界大赛当中交锋,他们无一胜绩。

  赛程优势有利于球队发挥

  小组对手实力都不算强大,而且赛程也对中国队非常友好。根据国际篮联公布的赛程表,中国队首战科特迪瓦,次战波兰,最后一战才是对阵委内瑞拉。赛程难度由易到难,很适合一支球队逐渐进入状态。

  北京时间的8月31日,中国队将会对阵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科特迪瓦。大赛的揭幕战对于东道主来说都不好打,因为球员们需要克服心理上的压力。在这个时候,如果中国队遇到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便很难取胜。而科特迪瓦的实力相对较弱,本场比赛有助于中国男篮进入状态。两天之后,中国队将会迎战波兰,最后一战对阵委内瑞拉。

  当然,以全胜战绩从小组赛之中突围,这自然是人们设想之中的最好结果。或许在比赛之中,中国男篮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这种由弱到强的赛程安排,还是给中国男篮的晋级之路提供了不少便利。

  冲击8强仍有难度

  在男篮世界杯(世锦赛)的历史上,一共有7支东道主球队在自己本土的世界杯(世锦赛)上打出历史最佳战绩。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想成为第8支这样的球队着实有些困难。

  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中国男篮最终名列第8名,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但那其实也是中国男篮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世锦赛)的舞台上打入前8。今年的本土世界杯,中国男篮抽中了上上签,小组出线似乎并不大。可想要跻身8强,似乎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根据赛程安排,一旦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后,他们还需要与B组的出线球队进行第二循环小组赛。如今看来,中国男篮届时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与俄罗斯队。在面对这两个对手的时候,中国男篮几无胜算。

  虽说中国队依旧存在着凭借小分优势晋级的可能,但总的来说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此,冲入16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已经是理想结果,想要晋级8强,追平乃至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可能还需要一些奇迹诞生。

标签:中国男篮;世界杯;国际篮联;赛程;抽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