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马龙阔别赛场8个月面临考验 卡塔尔赛或战张本智和
2019-03-20 08:36:19 来源:体坛报

  距离3月26日拉开战幕的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已经不足一周时间。作为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白金级别的公开赛事,各国均派出了大量实力强劲的选手参加比赛。这使得有着小世乒赛之称的卡塔尔公开赛成为了布达佩斯决战前的一次大考,中国男乒队长马龙也出现在了国乒出征的名单中。作为国乒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小将张本智和领衔出战。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之中,当时冲劲十足的张本智和以大比分战胜了马龙。

  距离马龙驰骋在国际赛场已经过去了8个月的时间。自2018年保加利亚公开赛后,他连续因伤退出奥地利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以及国际乒联总决赛的比拼。不仅缺席了国际赛场,马龙在国内的乒超联赛上也仅有6次出场,随后更是退出了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赛的争夺,马龙膝盖上的伤病也持续引发着世界范围内球迷的关注。

  不断恶斗国乒多名主力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从2018年年末至今一路高歌猛进,不仅是在韩国仁川总决赛上战胜林高远夺得冠军。在日本T联赛中他同样表现突出,以17胜6负的战绩稳居T联赛球员积分榜榜首,夺得MVP称号。

  一系列优异的表现让张本智和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身居高位,成为3号种子,而马龙则是处在第12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表示马龙复出后的竞技状态不一定如他所愿。显而易见如果马龙在卡塔尔公开赛上遭遇张本智和,那对于他来说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而马龙自身的竞技状态也会对今年国乒出征布达佩斯阵容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产生直接的影响。

标签:马龙;卡塔尔公开赛;世乒赛;出征;日本公开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