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醒悟”的穆雷大爆发 低迷的韦少狂打铁
两场NBA大战,演绎救赎与沉沦
2019-04-18 08:32:01 来源:体坛报 综合报道

  昨日,NBA淘汰赛继续上演精彩对决,知耻而后勇的掘金强势崛起,将比分1∶1扳平,而继续沉沦的卫冕冠军勇士则再输一场,0∶2落后。两场比赛,关键球员起到决定胜负的因素,一边是及时觉醒的穆雷,从“8连铁”到“8连中”,期间经历了怎样的心理起伏?一边是形同梦游的韦斯布鲁克,本是核心的他却带头低迷,球队焉有不输之理。

  自我救赎的穆雷末节打爆马刺

  上场犯下致命失误,穆雷本场比赛反而成了掘金的最大功臣。特别在末节,穆雷有一波大爆发,最终轰下24分、2篮板、4助攻,掘金114∶105取胜,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在双方的G1交锋中,穆雷本有机会拯救掘金,但最后时刻他的关键出手没中,还送出关键失误,导致掘金0∶1落后,失去主场优势。赛后,他主动进行了投篮加练,惩罚自己。本场比赛效果立竿见影,只手助掘金反超,彻底救赎了自己。

  看到球队胜利,自己也是克服困难,贡献了关键的表现,穆雷也是心情激动,双手握拳大吼,还和全场观众互动。

  韦少带头“打铁”雷霆一蹶不振

  在努尔基奇伤停的背景之下,雷霆与开拓者对阵的走势与赛前的预期大相径庭。折损大将,开拓者在本轮系列赛中的前景并不被看好,可是两场比赛之后,球队却能够在主场非常轻松地取得两场比赛的领先,着实有些出人意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雷霆队糟糕的表现。

  本场比赛,雷霆饱受诟病的投射表现并没有回暖。球队28投5中的三分球还是触目惊心。

  除了低迷的三分射手群之外,雷霆队在止颓过程中最渴求的,就是韦少的发挥。但是,这位核心却似乎深深地陷入了与利拉德的较劲中无法挣脱。全场20投5中,三分6投1中,同时贡献了6次失误,再不爆发,勇士必输无疑。

标签:穆雷;雷霆; 8连铁; 8连中;勇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