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陪你到世界之巅》:揭开职业电竞的面纱
2019-06-30 14:04: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欧洋

  剧中电竞战队获得巅峰总决赛冠军

  电视剧《陪你到世界之巅》日前在芒果TV持续播出。本剧以职业电子竞技新兴行业为背景,讲述主人公们不惧前路锲而不舍,最终站在世界职业竞技赛场上的励志故事。

  虽然教育部已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增补进专业,电子竞技也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但是作为一项新兴的职业运动,电子竞技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是比较陌生的。电视剧《陪你到世界之巅》通过“青春+电子竞技”的模式,让不少人开始用“平常”眼光了解职业电子竞技运动,一改过去给人们留下“玩物丧志”的刻板印象。电视剧通过刻画几位不同个性的战队成员,在拼搏和比赛时目标明确、团结一致,来反映专业电子竞技运动与其他传统体育项目有着共通的逻辑和精神,那就是都提倡超越、更快、更高、更强以及团队合作。

  《陪你到世界之巅》敏锐抓住新兴产业发展的趋势,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呈现中国电子竞技职业的发展,有力打破大众固有印象,树立全新认知。虽然职业竞技是该剧最鲜明的主题,但电视剧并没有把篇幅全部倾注于表现选手们的专业技能,而是融入年轻人的生活、情感故事,引起年轻观众的共鸣。

标签:决赛冠军;巅峰;电视剧;陪你到世界之巅;电子竞技运动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