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睾酮规则”再掀波澜 塞门娅无缘田径世锦赛
2019-07-31 10: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非田径名将赛门娅和国际田联关于“睾酮规则”的官司,又有新的“剧情”。近日,瑞士最高法院解除对国际田联新规的禁令。

  如此一来随着“睾酮规则”的实施,南非名将塞门娅将无法参加下个月在多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而国际田联在和塞门娅之间的诉讼斗争,还有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最终裁决。

  作为南非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塞门娅在过去的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上,均获女子800米金牌。但其男子化特征,使得外界对于她的性别始终充满争议。

  今年2月,国际田联裁定塞门娅必须降低她体内的睾酮素水平,才能继续保有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随后,塞门娅提起上诉。5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定,塞门娅上诉国际田联败诉。

  随后,塞门娅以“捍卫人权”再次上诉。6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驳回国际田联针对塞门娅参赛规定的上诉请求,允许其给予这位南非运动员参赛资格。

  不过,随着瑞士最高法院解除对国际田联新规的禁令,塞门娅依然无缘多哈世锦赛。

标签:国际田联;最高法院;南非;新规;睾酮规则;禁令;田径名将;瑞士;上诉;剧情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