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他是唯一战胜过AlphaGo的人
传奇棋手李世石九段宣布退役
2019-11-21 09:19:43 来源:体坛报

  11月19日,李世石九段向韩国棋院递交了职业棋手辞职书,韩国棋院官网也发布了李世石辞去职业棋手职务的消息,自此,韩国一代传奇棋手李世石结束自己25年的职业棋手生涯。2016年的人机大战中,李世石1∶4不敌AlphaGo,但他下出“神之一手”,赢得了人类棋手唯一一次战胜AlphaGo的一局。

  今年36岁的李世石1995年正式成为入段职业棋手,在24年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了14次个人世界冠军和众多韩国国内冠军,生涯收获的奖金总额大约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00万元)。

  得知李世石宣布退役后,中国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九段在社交媒体称“此刻只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纵有千言万语,更与何人说。”古力表示:“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感谢你不畏强敌,在与阿尔法围棋中弈出神奇一挖,捍卫了人类智慧的瑰宝;感谢你一直作为我追赶的目标,陪伴我鼓励我前进!”

  古力仅比李世石大一个月,两个人长期对抗,被外界称为“一生之敌”。2013年至2014年,两人进行了一场十番棋的世纪之战。李世石以6∶2战胜古力,赢得了500万元人民币奖金。

  李世石退役,也标志着世界围棋“超级英雄”的场景暂告一个段落。据了解,李世石正式辞职后,将安排一场告别赛,具体比赛方式和对手尚未确定。

标签:李世石;职业棋手;韩国;古力;辞职;人机大战;神之一手;传奇;生涯;战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