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拜仁阿拉巴:受益于“瓜帅”言传身教
2019-11-27 07:23:59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旸

  德甲拜仁慕尼黑后卫阿拉巴25日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能够在聚勒、埃尔南德斯受伤时,担纲球队防守重任,是因为受益于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时的言传身教。

  现年27岁的阿拉巴一直是球队左后卫第一人选,但近来由于埃尔南德斯和聚勒相继受伤,以及博阿滕遭红牌禁赛处罚等原因,阿拉巴连续四场比赛出现在他并不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

  瓜迪奥拉在2013至2016年执教拜仁时,在39场比赛中让阿拉巴打中后卫。瓜帅曾盛赞阿拉巴:“他几乎可以打所有位置,速度快,百分百专注于比赛。毫无疑问,他可以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

  瓜帅评价具有一定预见性,阿拉巴感谢前主帅教会他如何胜任这一角色。“直到现在,我仍受益于瓜帅当时的建议,他的很多指导这些年一直伴随着我。”阿拉巴说,“我学会了利用自己的长项,比如速度和传球能力,努力胜任中卫后的位置。”

  队友穆勒称阿拉巴为“防守大佬”,拜仁主帅弗利克则评价道,“我非常高兴看到,阿拉巴是可以领导整个后防线的球员,他总可以给同伴一些引导。”

  阿拉巴说:“当教练和全队都信任我时,我要把每次指令执行好。每场比赛结束后,教练都会告诉我们,哪里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组成更高水平的防线。”

  拜仁在过去三连胜的比赛中,打进10球,一球未失,目前与德甲榜首门兴格拉德巴赫只差1分。26日,拜仁将在欧冠小组赛上客场挑战贝尔格莱德红星,阿拉巴并不在出战名单中。30日拜仁将在德甲第13轮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勒沃库森。

标签:德甲;瓜迪奥拉;执教;防守;拜仁慕尼黑;球队;比赛;中后卫;受益;受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