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盲人冰雪运动会在吉林开赛
2020-01-08 08:59:0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楠 王乙杰

  7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盲协、吉林省残联承办的全国盲人冰雪运动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开赛。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视障人士参赛。

  此次运动会项目包括闻声击球、雪地拔河、雪上暴走三个比赛项目。其中闻声击球需要视障选手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工作人员给出声音提示,选手根据声音投掷雪球到特定区域获取分数;雪上暴走项目同样需要视障选手与志愿者结对,绑腿共同行走。此外,运动会还设置雪圈滑行、雪上滚球等体验项目,兼顾了体育运动的竞技性和趣味性。

  来自广东的参赛选手杨建华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摸到雪了,摸上去软软松松的,像我们南方海边那种很细的沙子。”

  本次运动会是我国盲人协会首次举办冰雪运动会,旨在让全国各地的盲人朋友了解冰雪运动,提高户外活动能力,加深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了解,提高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标签:冰雪运动会;吉林省;盲人;中国残联;滑雪场;吉林市;开赛;击球;北大;直辖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