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博尔特”或将横空出世
2020-03-06 08:55:0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随着博尔特时代的落幕,大家不禁要问:他的接班人在哪里?

  事实上,自从牙买加“闪电”退役后,世界短跑水平没有人们预料中的大幅下滑,而是变得百花齐放。在群星中有一人格外耀眼,他就是美国短跑天才莱尔斯。

  去年钻石联赛洛桑站男子200米比赛,莱尔斯以19秒50的成绩夺冠。这个年仅22岁的小伙子,已经获得了多哈世锦赛2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两次200米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一位,3次获得钻石联赛200米总决赛冠军,甚至已经11次跑进19秒90大关。

  从过去3年的表现来说,对比约翰逊、布雷克、博尔特这3位200米飞人的同时期的数据,莱尔斯无疑具有跑出更快成绩的潜力。也难怪莱尔斯能在媒体前这样放言:我将创造震撼世界的佳绩!

  然而,要拿莱尔斯与博尔特巅峰期相比,打破他的纪录还是有一定难度。博尔特23岁时创造了100米世界纪录9秒58和200米世界纪录19秒19,而莱尔斯与之分别还差0.28秒和0.31秒。

  拿200米项目举例,莱尔斯的后100米完全不逊色于博尔特,但在前面100米,莱尔斯的100米最好成绩仅为9秒86,与博尔特差距太大。若莱尔斯在东京奥运会前能打开9秒80大关,甚至是9秒75左右,前程实力的提升势必让他在200米比赛的前半程有一个更好的发挥。

  在奥运会历史上,能够获得100米、200米、4×100米金牌的运动员不多,其中最出名的3位是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尤塞恩博尔特,如果今年诺亚莱尔斯能够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实现3金的成就,那么他在比肩前辈的路上将会走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标签:博尔特;莱尔斯;接班人;落幕;钻石;世界纪录;奥运会历史;决赛冠军;世界短跑;成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