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捷报频传
2020-06-08 08:53:48 来源:体坛报

  本报讯日前,在山东日照举行的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中国赛艇领军人物张亮刷新世界纪录。同时,这一成绩超过了目前所有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张亮成为全世界陆上赛艇马拉松划得最快的人。女队黄开凤也以1小时18分03秒4打破了无滑轨19-29岁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中国赛艇队的冬训结果及体能训练情况,同时也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有比赛的队员们提供一个调整状态的机会。这是疫情以来国内举办的首个专业竞技体育赛事。

  2019年赛艇世锦赛冠军张亮比赛当天挑战的是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这是他此前从未划过的距离。赛前张亮表示做好了一切准备,会尽力发挥水平。赛后张亮表示自己发挥得非常好,“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比较累,感觉到了极限,后来通过喝水、调整呼吸缓了过来,总体发挥很好。”在全场的助威声中,张亮的最终成绩为2小时19分20秒8,比这一组别的原世界纪录足足快了30多分钟,“没有想过自己能划那么快,非常高兴。”张亮很兴奋,“这也证明我们的冬训是非常有效的。”

  在极限挑战结束后,张亮成为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他的这一成绩也超过了无滑轨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有滑轨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和无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成为全世界陆上赛艇马拉松划得最快的人。

  在当天举行的另一项陆上赛艇女子半程马拉松挑战赛中,中国赛艇队“四朵金花”吕扬、陈云霞、张敏和黄开凤出战。最终黄开凤以1小时18分03秒4打破无滑轨19-29岁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成为新纪录保持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00米陆上赛艇奥运选拔赛共62人(男子28名、女子34名)参赛,其中有26名运动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超过总参赛人数的40%。而在既讲究个人实力、又强调团队配合的4×1000米接力赛中,女子双桨组和男子八人艇1组分别获得冠军。


标签:张亮;赛艇;世界纪录;马拉松;赛艇男子;半程马拉松;成绩;女子;极限挑战赛;领军人物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