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ATP发布积分调整方案 费德勒或成最大受益者
2020-07-08 03:31:43 来源:体坛报

  昨日,ATP公布了巡回赛重启后排名积分系统的调整。这一调整对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有何影响?有专家分析指出,瑞士球王费德勒将成最大受益者。

  ATP巡回赛于8月重启后,世界排名的统计范畴将扩大为 22个月,即2019年3月-2020年12月,运动员的排名积分将由这期间表现最好的“18”项赛事的积分构成。其中,运动员不能将同一项赛事的两个积分重复计算。例如,假如运动员同时参加了2019和2020年马德里大师赛,他只能取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有效排名积分。

  2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由于膝盖手术,此前已经宣布提前结束2020赛季。瑞士人原本做好了失去大部积分的准备。但随着排名积分系统的调整,费德勒仍将保持在世界前八之列,仍然可以入围年终总决赛。

  对于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而言,他也无需参加今年的美网和法网,就能保住这两项大满贯共4000的积分。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也能如此保住其从马德里和巴黎获得的冠军积分。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蒂姆则有机会向世界第一宝座发起冲击,当然前提是他能在美网和法网夺冠,去年奥地利人在美网首轮出局。此外,蒂姆在辛辛那提和罗马两站赛事亦有较大的涨分空间。

标签:费德勒;纳达尔;巡回赛;积分系统;排名积分;世界排名;球王;调整;美网;受益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