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吉鲁头槌进球 从替补到功臣
力保英超前三?仍未尘埃落定!
2020-07-16 06:04: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近日英超球队最大新闻,莫过于曼城的欧战禁令解除,这样一来,英超从此前的“争五”再次变成了“争四”大战,切尔西位于联赛第3,不过并不稳妥。

  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联赛第36轮打响,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降级的诺维奇。上半场补时阶段普利希奇助攻吉鲁头球破门,切尔西凭借这一进球1∶0小胜诺维奇,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第三的位置。

  普利西奇助攻吉鲁破门

  从历史战绩来看,切尔西对诺维奇有着绝对的优势,两队最近16次交手,诺维奇一场没赢——根据数据统计,诺维奇上一次在联赛中战胜切尔西还是1994年。对于这样的对手,切尔西必须要全取3分,他们根本没有余地犯错。为了拿下这场比赛,兰帕德在人员配置方面也做了改动,中锋吉鲁首发出战,身后是两匹快马:威廉和普利西奇,科瓦契奇和若日尼奥联袂首发搭档中场。

  吉鲁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看上去比赛场面并不激烈,但在对手这种全场死守的情况下,比赛其实非常难踢。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蓝军名宿阿什利·科尔赛后对吉鲁称赞有加,他认为吉鲁的这一进球可能是切尔西争四道路上最为重要的一球:“普利希奇的这脚传中可能算不上世界级,但是足够吉鲁冲顶破门了,他在信心上战胜了诺维奇的一众后卫,你能看出他大概是禁区里唯一准备好应对皮球的球员,切尔西在这种沉闷的比赛局面下,需要他这样在锋线上灵光一闪的发挥。”

  剩下3轮比赛不容犯错

  凭借着这粒进球,最终吉鲁也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全场最佳。不过科尔也指出这有点矮子里拔长子的意思,因为法国前锋这场比赛在锋线挥霍了大把的机会,“你看到他至少还有三四次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以他的实力本场比赛他不该只有这一粒进球。”

  吉鲁本人对此倒也并不否认,他甚至承认自己这场比赛的信心有点问题:“我错过了不少平时不可能错过的绝佳射门机会,可能我变得有些不够自信。不过我的进球欲望仍然非常强烈,而我也告诫自己别在比赛中丧失注意力。最终这个进球让我非常欣慰,更重要的是它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比赛!”

  然而,赢下诺维奇并不保险,截止到本轮之前,切尔西积60分,莱斯特城和曼联同积59分,联赛还剩3轮比赛,切尔西一旦再次犯错,那将很有可能直接跌出前4。然而蓝军剩下的3个对手中,除了诺维奇,还有曼联和狼队,这两支球队都不是好啃的骨头,相较而言,诺维奇反倒是实力最弱的,毕竟诺维奇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标签:英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