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技术不够硬,别再把体能给丢了
2020-07-17 14:53:44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汤晨阳

  王兴说,中国足球国脚“12分钟跑还比不过清华普通男生”。

  这话有道理吗?在笔者看来,非常有道理!先不管他说的这个事情专业不专业,是否是事实,起码有一点,他揭露了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本质性问题,跑动、速度、体能、技术,这些是基本要求,如果连这些都做不好,中国足球怎么能好起来?

  上世纪90年代,体测曾是中国足球每年必提的热词,因为确实尴尬,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著名国脚”“著名球星”倒在体测及格线前,而失去比赛资格。

  王兴的吐槽,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困惑,为什么普通体育爱好者稍微练练就能过关的事情,竟会生生卡死一大批中国的“职业球员”?这个不需要多高深的体育知识,仅凭常识就知道,一个连普通人都跑不过的“职业球员”,怎么可能令人相信他们能顶得住足球场上高强度的体力消耗。

  记得在篮球圈有一句很耐人寻味的玩笑话:你没他高没他壮,就和他拼体能,缠绕他,把他体力耗尽你就赢了。对于中国足球同样适用——技术没有人家出色,那比赛靠什么赢?拼体能,只有拼体能。

  事实上中国男足运动员就是差这些东西,不说跟世界足坛顶级强队比,就拿和邻居来比,光跑就跑不赢韩国运动员,你经常能看到,国足在场上出现“散步”的景象。这就是为什么球迷时不时就要嘲讽一下国足,踢不赢可以,态度得拿出来!

  不过,还是有不少人认为,踢球是一项综合考量的运动,体能好了球一定能踢好吗?笔者认为,不一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体能上不去球必然踢不好。可以来看看年初李铁上任后的训练计划,从训练的第一天开始,李铁就给队伍制定了一天三练的“豪华套餐”:上午8000米长跑狠练体能,中午健身房力量训练,增强身体对抗,傍晚训练场继续加练,着重训练基本功。作为中国足球的“过来人”,李铁深谙中国球员身体上的弊端。

标签:技术;体能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