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来跑步要交年费,偷懒的还要被劝退
瑞安这个跑团不一般,一年52周都在跑山
2020-07-24 01:56:5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就像西湖、宝石山是杭州人的运动胜地一样,在温州瑞安也有这样一个地方,那就是位于主城区的万松山。

  有着497个跑步爱好者的瑞安万松山跑团,以万松山为名,是目前瑞安规模最大的跑团。在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十佳跑团评选中,万松山跑团准备了一份近90页的报名资料,这一沓厚厚的资料,记录着整个跑团的成长。

  每次例跑都在“跑山”

  一年52个周末不间断

  在每个地方,肯定都会有一个以当地地标命名的跑团,瑞安的万松山跑团就是以当地的地标“万松山”命名。

  温州瑞安万松山健身跑俱乐部的会长告诉记者:“万松山不高,海拔200多米,但我们本地的运动爱好者,都喜欢来这里跑跑。”苏士海就是最初十几个在万松山上跑步的人之一,跑着跑着,这些跑友们走到了一起,组成了万松山跑团,“2016年11月,跑团正式成立,这两年爱跑步的人越来越多,加入跑团的人也更多了,目前有跑步爱好者497个。”

  虽然跑团越来越壮大,活动的花样越来越多,跑友们也越跑越远,但每周在万松山及周边的例跑从来没有停过。

  “2019年1月开始,我们每个周末都会组织环山的例跑,如果星期六下雨就延到星期天。星期天再下雨,例跑还是照常举行,风雨无阻。”

  大家抢着交会费

  偷懒的要被劝退

  和寻常的跑团多为免费入团不同,在万松山跑团有不少的付费会员。

  万松山跑团平时的各种活动都可以免费参加,但其中200多号人,还主动交了200块钱的年费,“会费我们都用来采购平时例跑的补给,跑团里有专门负责财务的跑友,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次。”苏士海说。

  跑团规则里有一条,“会员3个月内没有打卡记录,会收到‘温馨提醒’,半年内打卡记录少于两次,就会收到‘飞机票’(退团票)一张。”

  但哪怕是这样,跑友们依然乐此不疲,这两年还有赞助找上门,“现在跑团有七八家赞助商,”所以,苏士海说,今年有人想交会费都被拒绝了,“相比交这200块钱,我更希望的是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

  跑步的初心,是为了健康,所以,万松山跑团的口号是:万松,万松,跑步轻松。

  快乐跑步,轻松生活,可能正是许多人开始跑步的初心。

标签:跑团;瑞安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