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克妈”的坚持或再造奇迹
2020-08-12 07:22:37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戴瑞震

  近日,美网组委会公布了获得女单外卡的球员,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名列其中,年初在迪拜公开赛中复出的她,本赛季只打了两场巡回赛,均以失利告终,但疫情的爆发却给了她更多调整技术和找寻手感的时间。时隔11年再次以无排名持外卡的身份出战福地美网,在女网乱世,众高手齐退赛的局面下,克妈再夺大满贯也并非天方夜谭。

  3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是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其中有三次是在美网夺得,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她时隔八年后的复出震惊了不少球迷,很多人普遍觉得她就是来打个照面,走走过场的“玩票”而已,然而克妈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这次确实认真的。疫情期间,克妈参加了WTT世界网球团体赛,虽然是表演赛形式,但每位球员都很看重,克妈最终以一波10战全胜帮助队伍拿到冠军,其中她还战胜了大满贯冠军斯蒂文斯和肯宁,后者也是本赛季澳网的新贵。毫不夸张地讲,女子网坛赛事停摆期间表现最亮眼的人就是克妈。

  关于克妈的复出有很多种解读,卡普利斯科娃就曾公开表示:“我看她是觉得现在的女子网球水平不太好,才决定复出的吧。”确实,目前的女子网坛整体水平下滑明显,小威廉姆斯已经39岁,从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很难在大满贯赛事两个星期的拉锯战中,每场都保持高水平。年轻新生代更是起伏波动大,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昙花一现,去年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伤情难愈频繁缺赛,本赛季肯宁在澳网的问鼎多多少少有一些运气成分,她的硬实力还不足以领衔女子网坛。克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选择复出,目的显而易见。

  美网开赛的脚步已经临近,克妈全家都已经搬去了美国居住,她对这项赛事极其重视,2009年复出持外卡夺冠的奇迹还历历在目,这次剧情重演,在这个女子网坛没有领头羊,众高手齐退赛的契机,小威和克妈或许有机会上演一场跨世纪对决,这对球迷来讲是件乐事,但对女子网坛却是一次无声的嘲讽。

标签:美网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