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年轻人敢于亮剑未来可期
2020-08-12 07:23:35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易龙吟

  8月8日,202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二轮争夺,小将颜丙涛以11∶13惜败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止步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不过,面对特鲁姆普,颜丙涛敢于亮剑,完全走出之前屡战屡败的阴影,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抗衡世界上任何一位顶尖高手。

  近年来,中国斯诺克小将的确越来越多,可以说颜丙涛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位,手握多项“最年轻”纪录,从14岁获得职业赛资格到刚17岁拿到世锦赛正赛门票,再到进排名赛四强和冠军战,以及有过击败塞尔比、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傲人履历,颜丙涛的每一次突破和成就,都让人看到这位小将身上潜力无穷。

  但是,特鲁鲁姆似乎成了颜丙涛的阿喀琉斯之踵。在此之前,颜丙涛对阵特鲁姆普难求一胜,甚至局分上从未领先过。这场比赛,不少人认为等待颜丙涛的很可能是又一场大败,但是,第六次对阵特鲁姆普,颜丙涛身上似乎有了一些改变,虽然依旧是一场失利,但是他不在首阶段,成功地打破了这一尴尬纪录,5∶3领先,而且在特鲁姆普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轰出一杆133分,能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逼到如此地步,已经殊为不易。

  实际上,颜丙涛本场比赛给特鲁姆普制造的麻烦,要远比比分所显示的多。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发现,颜丙涛输掉比赛还是甚为可惜,总得分1329领先特鲁姆普的1274,总进球数369多于特鲁姆普的351,进球成功率90%高于特鲁姆普的88%。

  这绝对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年轻的颜丙涛更多的是输在心态和细节上,可以看出,重压下的母球走位以及关键球的选择上,只有20岁的颜丙涛,依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场憾负,不仅让颜丙涛收获了自信,更为年轻一代中国斯诺克球员的奋起正了名。

  当然,颜丙涛想成为世锦赛冠军还是任重道远,他在两轮比赛中还是暴露出心理和技战术的不足。不过,只有20岁的颜丙涛拥有年轻的资本,在本届世锦赛首次拿到种子身份,首次拿到16强的成绩,成为第一位在克鲁斯堡赢球的“00后”球员,可以说不虚此行。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继续打磨和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斯诺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