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边走边转,5公里不会掉
绍兴有位不服老的“呼啦圈奶奶”
2020-08-19 13:52: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 丽

  每天早上5点,家住绍兴越城区北海街道的毛桂兴准点起床,带着自己心爱的粉色呼啦圈,和老伴一起出门锻炼身体。从家门口开始,一边走呼啦圈一边不停转动,有时候还跑几步。毛桂兴今年69岁,从背后看,她的腰身纤美,不像是一位老年人。

  年轻的时候,毛桂兴在铁矿厂工作。工作和家务让她患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病,几乎年年发作,一发作腰就痛得厉害,根本下不了床。

  10年前,为了锻炼身体,她爱上了转呼啦圈。“开始当然是慢慢地原地转,每天都转好几千个,后来慢慢摸索,学会了一边踱步一边转,就这样,早上锻炼身体,我都转着呼啦圈从家走到百花苑。”毛桂兴说,她参加了一支跳健美操的队伍,常常要到早上5点半才能正式集合,所以她总会一个人先绕公园3圈,再跳操一个小时。这些年的坚持很有意义,她收获了一个比年轻时候还健康的身体。

  遇到刮风下雨天,毛桂兴就打着雨伞转呼啦圈,一天都不落下。转了几年,她的腰围越来越细,却很有力气,更重要的是腰痛病完全好了,她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个运动。为了让自己的呼啦圈减少损耗,她还给呼啦圈做了一个粉红色的布艺套子。“我女儿、媳妇,还有一起跳舞的小姐妹,最喜欢玩我的这个呼啦圈,做了套子之后掉地上也不容易坏。它就像我的宝贝一样,我们天天在一起!”毛桂兴笑着说。

  因为每天转呼啦圈和规律锻炼,毛桂兴几年来都很少生病,哪怕有点感冒,也不用吃药,自己就能痊愈,医保卡里有两万多元的结余。她说,冬天她也出门转呼啦圈,她不怕冷,一大早出门锻炼,从来不用穿羽绒服。看到呼啦圈就像长在毛桂兴身上一样,很多人都很惊讶。毛桂兴得意地透露,她的最高纪录是,边走边转走5公里路,呼啦圈都不掉下来,原地转3小时都可以。

  因为天天转着呼啦圈去参加运动,和她一起跳健美操的朋友们也常常会转一转她的呼啦圈。在毛桂兴的带动下,她的女儿和媳妇也都爱上了转呼啦圈,每天都会在家转上几千个。不少人都说,像毛桂兴这样能跑跑跳跳依旧不会让呼啦圈掉下来的高手不多。

标签:呼啦圈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