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大牌外援请把“大牌”留在球场内
2020-08-19 14:19:31 来源: 评论员 易龙吟

  因为特殊原因,CBA本赛季外援数量减少,但从复赛起,外援不仅在场内受到关注,在场外同样“新闻”不断。先是同曦外援约瑟夫杨不遵守隔离规定、大闹酒店,广东外援马尚入境显示阳性,这次是福建外援劳森在咖啡厅与路人争吵。

  事实上,由于这个赛季的特殊性,很多球队都凭借着全华班阵容打出了亮眼表现,相反,外援频频出问题,因此引发网友对CBA外援管理不满。对于CBA形象来说,这不是一个好信号。

  据媒体报道,劳森在咖啡厅戴着耳麦打电话,声音比较大,引起店内一位男顾客们的投诉,但是劳森并未因此减小音量,而是回怼该顾客:不是我出去,而是你出去。此举引发其他顾客不满,另一位女顾客帮腔道:该是你出去。而劳森对此事回应说:“那个中国男人让我回美国去!所以我走过去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

  虽然,事件究竟如何我们并不能还原,但劳森作为公众人物,首先就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回顾劳森本人的“光辉”历史,在公众场合喧哗以及与顾客争吵,已经是小巫见大巫了。此前该仁兄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晒出高铁占座(1人占三座),并且脱了鞋的照片。原本进入NBA的他也因为酗酒葬送前程,并且还有家暴问题。

  其实,CBA外援难以管理的问题,由来已久。在国内球员流动不易的情况下,外援就成为首当其冲的“弱势群体”,他们不得不承担球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后果。而且俱乐部签约外援的方式大多数都是1年的短期合同,这让球员没有了很强的归属感,加上外援自身性格上和文化上的差异,“耍性格”现象便时常发生。

  一支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却因为一个外援的变故而遗憾收场,这件事留给CBA联赛该反思的东西,绝不仅仅是制度上的问题。外援耍大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CBA球队加快职业化进程、提高管理水平。

标签:CBA;外援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