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职业联赛行稳致远贵在“内功修炼”
2020-08-19 23:38:06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王宇怀

  8月16日,就在CBA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一天,CBA官方发布消息,继去年更新九支球队全新标志及配套视觉体系后,将优化辽宁、吉林、新疆、广厦、福建5支球队的俱乐部标识,优化后的新标识将于2020-21赛季开始正式使用。

  这是继去年9家俱乐部发布全新视觉体系后的第二次发布,在综合俱乐部的主观意愿和保证新的视觉体系前提下,本次对俱乐部标识的优化升级,围绕更加年轻化、国潮化的视觉体验进行打造,足见CBA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和诚意。

  这看似只是一次简单的视觉体系升级,然而赶在CBA总决赛结束立马发布,以这样的速度和效率,CBA联赛目前内部管理的运营的能力可见一斑。今年受疫情影响,CBA联赛几乎面临取消的风险,然而就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人的努力下,CBA奇迹般的复赛,并走到了最后,比赛精彩更是令球迷高呼“质量最高的一届总决赛”。

  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的复赛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战略意义深远,其社会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运动本身。联赛能够行稳致远地运行离不开CBA公司内功的修炼。

  就在上个月,CBA公司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请辞。不少人疑惑就在CBA发展迈入2.0时代,前景光明之时,CBA本可刀下留人。然而姚明选择的是快刀斩乱麻,即便这位CEO是自己看中的,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CBA公司在运营上有着明晰的清规戒律和原则,这也是支撑CBA公司形象和门面的关键。

  自联赛复赛以来,严格的核酸检测、人员分证分区管理、邀请心理教练为球员做心理疏导等等,这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让联赛平稳运行。

  对于CBA联赛来说,只有CBA公司修炼好自己的内功,才能更好的树立健康的形象,传递CBA联盟的正能量,通过篮球向全社会诠释真正的体育精神。

标签:CBA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