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斯诺克世锦赛“火箭”再度升空
奥沙利文成解锁“三大赛”20冠第一人
2020-08-20 01:36: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8月17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落幕。罗尼·奥沙利文18∶8轻取凯伦·威尔逊,收获个人第6个世锦赛冠军奖杯和50万英镑奖金。这也是奥沙利文本赛季赢得的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年终排名升至第2位。

  奥沙利文决赛中的对手是凯伦·威尔逊,后者无论在技术层面、排名和荣誉榜单上的位置看都堪称目前斯诺克球坛90后阵营第一人。然而面对奥沙利文,这场决赛却如赛前很多媒体预测那样一边倒,毫无悬念。4年前丁俊晖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结果在开局阶段明显有些紧张,想赢怕输的包袱导致了中国龙遭遇0∶6开局。而威尔逊决赛的开局几乎就是4年前丁俊晖的翻版,第一局,一个简单袋口远台红球打歪就可以看出威尔逊的紧张,手紧的威尔逊在第一阶段全面哑火,2∶6落后。

  第2阶段,威尔逊在2∶8落后情况下明显放松了很多,一度连赢四局。然而追到7∶9之后的关键一局打丢了一颗简单红球,错过了8∶9的机会。第三阶段,威尔逊拿下第一局胜利之后的两局再次出现不应该的两大失误。这种失误归根结底还是心理出现了问题,两次错过追近比分的良机之后威尔逊完全失去了斗志。眼睁睁看着奥沙利文赢得一局又一局胜利。

  客观来说,威尔逊是幸运的,进入决赛的奥沙利文整体表现比之前三轮都要逊色不少,远台成功率长时间不到50%,进袋率长时间没有突破90%。然而面对状态一般的奥沙利文,威尔逊却呈现出是一个技不如人,心理相当脆弱的年轻一代90后球手形象,而且这个人还是90后阵营水准最高的。不得不说这场惨败引证了奥沙利文赛前所说,现在斯诺克球坛的年轻人有些糟糕。

  此次世锦赛夺冠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意义非凡。其一,这将是他个人第37个排名赛冠军,打破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成为了新的排名赛冠军榜单的王者。其次,他将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赢得20个三大赛冠军的球手,同时集齐6套大满贯的球手。同时,奥沙利文将成为了克鲁斯堡第2年长(44岁零255天)的世界冠军得主,第一年长是奥沙利文曾经教练雷·里尔顿,他以45岁高龄在1978年赢得世界冠军。

  在第6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距离克鲁斯堡王者亨德利7次世锦赛冠军还差1次。在亨德利退役之后,奥沙利文已经在多项纪录上超越了亨德利,惟独最重要的没有追上的就是世锦赛。目前斯诺克球坛的年轻一代,比如90后,00后进步缓慢,而中生代80后球手大多呈现下滑趋势。如今,奥沙利文在比赛专注度以及稳定性尽管无法达到年轻时候的水准,但凭借自身天赋以及良好的心态,奥沙利文依然具备和70年代后出生的任何一个年龄段球手抗衡的能力。从这个层面来看,只要奥沙利文认真备战,追平甚至超越亨德利世锦赛夺冠纪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斯诺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