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舞台上她是灵魂舞者,操场上她是活力园丁
这位体育老师组队带孩子们跳起健美操
2020-08-21 14:11:2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8月16日,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森山杯”健美操比赛在绍兴市文化中心举行。杭州代表队身着红色比赛服装,踩着音乐的节奏展现优美的舞姿,透露着青春和活力,一上台就获得17.45全场最高分,最终夺得省编徒手健身操和自编轻器械健身操一等奖。

  杭州代表队的赖克慧除了是在舞台上的参赛运动员之外,还是日常带领同学们在体育课上奔跑的老师。

  舞台上的“明珠”

  舞台上,赖克慧手持扇子,轻柔舞动,腰间的缀饰随动作的变换摇摆,与其他队伍整齐划一风格迥然不同。“这次编排跟我们以往的风格都不一样,大家在轻器械上面准备了两种道具,一个是传统文化体现的扇子,另一个是鼓,让两种不同风格的道具轻器械编排在一起,融入节目产生一种新的美感。”赖克慧说。为了让更多人看到队员们的青春活力,从服装设计到动作编排大家都花了不少心思。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也非常注重展现队员的个人特点,比如王思瑶之前有民族舞的底子,身体柔韧性比较好,所以在舞台上一些表现身体柔韧度的动作就会交给她来完成。我之前有健身操的底子,在场上一些有力度的动作就会由我来负责。”赖克慧说。她从2018年加入蕞红啦啦队,收获颇丰,不仅参加了2019年央视春晚的舞蹈表演,还参加了绍兴2019女排世俱杯开幕式演出。

  在比赛开始前,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蕞红啦啦队还进行了三天的集训。团体赛十分考验队员之间的配合程度,而赖克慧表示,集训的过程要比普通人想象的轻松一些。“大部分人都是有舞蹈基础的,所以我们训练的时候也比较方便,大家磨合的时间也比较短。因为平时比较默契,所以我们这次也非常有信心,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

  操场上的“园丁”

  台上,赖克慧是聚光灯下的舞者;台下,她是操场上带领孩子们训练的体育老师。

  2017年,赖克慧来到杭州市澎雅小学。她偶然发现,孩子们似乎对啦啦操特别感兴趣。于是当年她就组建了“杭州市澎雅小学sunny啦啦操队”。组队三年,小队员们取得了不少成绩,2019在杭州市少儿啦啦操电视大赛中获得少儿组规定花球一等奖、在杭州市第二届青少年健美操、啦啦操公开赛小学组中获得自编街舞啦啦操一等奖……

  “刚组建的时候,我让小朋友们自主报名,结果发现报名的人真不少。刚开始孩子们的能力参差不齐,大家的身体协调性、柔韧度差别很大,但是大家喜欢啦啦操,所以平常训练也比较开心愉快,家长也特别支持。”赖克慧说,“现在我们已经有20多个小队员了。平时放学之后我也会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跳健身操、啦啦操,孩子们很聪明,学得很快。”

  赖克慧表示,健美操融体操、音乐、舞蹈于一体,通过跳健美操、啦啦操,可以改善体质和塑造体型,今后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加入队伍,认识到锻炼的重要性。

标签:健美操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