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要想走得更远,上港还有硬仗要打
2020-08-25 11:22:42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余敏刚

  在中超的天王山之战中,上港2比1逆转了国安,登上了B组的榜首。对于上港而言,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无疑是能够提升士气的,但这并不代表上港没有暴露出任何问题。能否在之后的比赛中解决这些问题,是上港首要的任务。

  与国安一战,上港又是先丢球的一方。连续几场比赛,上港均以先丢球开场。尽管上港能够依靠实力逆转,或是与对手战平,这样的开局和状态并不是好事。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有上港球员指出,球队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是先丢球的原因。出在球员身上的原因,就需要球员自己解决。如果不解决,上港接下去的比赛会比较难踢。

  第一阶段还未过半,上港接下去还有许多比赛要踢、硬仗要打。如果能顺利进入第二阶段,上港还会面对更多强劲的对手。不论是在第一阶段,还是之后的第二阶段,对上港来说没有一个是能轻视的对手。所以,一旦球队中出现了问题,不及时解决会为之后的比赛埋下隐患。

  同样要解决的问题,还有上港几乎不变的首发套路。上港把第四轮与卓尔一战的首发阵容,再次用到了与国安的比赛中。每一轮联赛,上港只会轮换一两名球员,不会改变基本的人员配置。对上港的对手来说,想要猜透佩雷拉的心思再容易不过。他们只需要参考上港过往比赛的首发阵容,再对防守、限制上港的核心球员进行战术布置,就能让上港难以控制场上的局面。对上港而言,对症下药式地安排首发才能更有效。

  不停地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不仅能让对手难以摸清套路、迷惑对手,还能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的机会。此外,苏州赛区的天气对球员也是考验。在相对闷湿的天气中连续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消耗也更大。从体能的角度出发,不轮换也是不合理的。对球队来说,球员因为长期比赛而身体抱恙,是否也应给他们提个醒,该要轮换了。对球员而言,能一直得到为球队出战的机会固然是好事,但适当的轮换和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标签:中超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