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年轻人只要敢拼,不愁没“舞台”
2020-08-25 11:24:03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汤晨阳

  21岁的区俊炫头戴着印有上海男篮logo的帽子,成为了2020年CBA选秀大会的状元。不知不觉当中,CBA选秀大会已经走过了六年时光。从方君磊到区俊炫,从曾经的无人关注走向现在的如火如荼。CBA选秀大会与联盟当中的那些年轻人们一起成长、一同进步。

  今年,CBA选秀大会第一次引入了乐透抽签制度,上海队成为了抽签当中的幸运儿。在选秀大会现场,参选人数与被选中人数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很多老球迷都感同身受,曾几何时,CBA后备人才发掘的方式很单调。可选秀大会的出现,改变了以往的情况。那些心怀梦想的年轻人,不会再为无处施展抱负而苦恼。

  2015年5月20日,首届CBA选秀大会由此应运而生,一共有20位球员报名参加,而大部分球队都是决定弃权。

  一年之后,被选中的球员数量便达到了8个。接下去3年,参选人数继续增多,到了2020年选秀大会更是迎来了空前的高潮。最终,64人参选19人被选中,均创造了历史新高。仅仅五年时间,CBA选秀大会日趋成熟。一方面,篮球综艺的热播为选秀大会吸引了更多关注度。但更重要的,还是通过选秀大会进入CBA的球员们能够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才让选秀大会的热度一年更胜过一年。

  笔者认为, CBA的整体竞争非常激烈,新人们若想在这个联盟打出名堂,不仅仅需要天赋、需要努力、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机会的降临,更需要对未来的艰难险阻提前做好准备。

  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命运在手中,路在脚下。出发前一切都是梦想,上路了才是真正的挑战!

标签:CBA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