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次公开招标承办单位 49项省级社团赛事向市场“抛绣球”
2020-10-30 12:55: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0月27日,由浙江省体育总会委托浙江产权交易所,首批共计49项2021年度浙江省省级体育社团赛事培训活动承办权招标正式挂牌,将以市场化综合评议方式征集赛事活动承办方。这是继今年8月以来,全省124项青少年赛事承办权公开招标后,市场化方式征集承办方模式在体育社团赛事培训活动上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

  记者从省体育总会了解到,此次通过线上发布产权交易的形式,将省级体育社团赛事培训活动进行公开招标,在全国尚属首次。首批上线的共49项赛事活动涉及8家省级体育社团,不仅涵盖篮球、排球、气排球、垂钓、广场舞等开展广泛的项目,也有飞镖、休闲体育、地掷球等相对小众的项目。

  相比于以往通过行政指令决定承办主体的传统模式,此次招标不仅面向政府、事业单位,同时鼓励专业能力强、组织运营水平高的各级体育及相关社会组织、企业、学校和媒体等有关单位参与竞标。

  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省级体育社团原计划组织开展674项赛事培训活动,涉及61个项目,数量多,范围广,2021年预计将有400-500项赛事活动通过浙交所进行招标,而此次承办权进行线上招标后,解决了信息上的不对称。省体育总会将组织综合评议,择优录取,从而保障赛事活动举办的质量。

  此外,由社会力量来承办赛事活动后,原来支出的补贴经费将得到节省。篮球、排球、乒乓球、马拉松等参与度高、社会力量承办意愿强的项目,承办方可通过市场化运作扩大项目影响力,甚至创造盈利。如门球、木球、健身气功等项目,不少有场地条件的乡镇、村庄也希望通过承办省级体育赛事拓展自身影响力,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个别小众项目也能通过浙交所的平台对外进行推广普及,并招募到承办方,保障项目发展。

  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市场化方式征集承办方,引导市场主体之间形成良性竞争,挖掘优势,提升办赛品质,丰富群众体育赛事供给,为全民健身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链接:

  首批49项赛事活动招标将于11月24日截止,意向申办方可以登陆浙交所官网(https://e.zjpse.com/),进入项目中心的综合交易文体版块查看项目信息,并根据挂牌公告要求进行竞标申报。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