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德专家:球迷“激情流失”或致足球产业缩水
2020-11-12 11:13: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旸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体育学者、球迷文化研究所(法兰克福)创始人哈拉尔德·朗格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球迷“激情流失”的情况还在继续,赞助商和赛事直播媒体对足球产业正在失去耐心和兴趣。

  朗格说:“足球运动有高度认同感和凝聚力,每个人都可以说,这是我的运动,我会倾全力支持。这种精神是德国职业足球的‘硬通货’,多年来为这个产业带来财富。激情和忠诚是现代职业足球文化的根基,如果这些流失掉,整个产业就无利可图,赞助商和直播媒体也会慢慢走开。”

  朗格认为,德国足协和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应承担相应义务:“职业足球不是想当然就能获得成功,长时间没有球迷在现场参与,这个产业将维系不下去。”

  在德国政府11月2日全面叫停球迷入场计划前,一些德甲场次即便预售少量球票,仍然有“卖不动”的问题。“这是从前我们没想过的事,激情满满的铁杆粉丝越来越少,大家对现在的运营体系越来越失望,新冠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联盟此前成立了德国足球变革发展特别工作小组,重点调研7类问题。小组成员中有球迷组织代表,球迷群体在未来职业足球中扮演的角色是重要调研议题。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