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丽水小伙“打游戏”摘得职业赛事冠军 梦想在亚运会上为国争光
2021-01-15 14:21: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佳俊

  近日,虎牙《DOTA2》冬季邀请赛结束RNG战队3∶2战胜Aster战队获得冠军,RNG战队的主力选手圣子华炼(本名:钟刘帅)一下子成为了红人。作为来自浙江丽水的一位电竞运动员,钟刘帅还获得MVP和外星人6万设备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钟刘帅还代表SAG战队取得了CDA联赛和震中杯联赛冠军。

  钟刘帅的父亲是丽水经济开发区中学副校长钟志明,他说电竞选手的背后还有一个曲折的故事。

  父亲:“儿子出成绩很高兴,但始终没有认同”

  钟志明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谈吐间流露着一股知识分子的气质。“在学校里,我是一个挺严肃的人,不随便开玩笑。”但是自从儿子小帅成为电竞明星后,他在学校里也收获了一批粉丝,“甚至有刚入职的年轻老师告诉我,您儿子是我的偶像。”

  面对这一切,钟志明的内心其实有些无奈,一方面为儿子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另一方面始终无法认同他的选择。

  原来,小帅从小就天资聪颖,身为老师的父母也一直非常关注他的学习,小帅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但上初二时,儿子突然迷上了一款名叫DOTA的游戏,从此便只想着打游戏,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成为了老师同学眼中的“问题学生”。

  不管是苦口婆心的教育,还是激烈的争吵,都不能让儿子回心转意,这让钟志明很苦恼。“我的脾气也很暴躁,几次和他吵,甚至砸坏过家里的电脑和孩子的手机。”钟志明居然还带儿子看过医生,吃过药。

  不过,父亲也发现,虽说是喜欢游戏,钟刘帅却很有想法,从一而终地玩DOTA,目标也一直很明确,想打职业比赛。对于未来,钟刘帅也有明确规划,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拿世界冠军,退役之后成为主播。

  由于性格关系,即便儿子现在在游戏领域小有成就,父子俩交流也很少。钟志明说:“关于他比赛的一些事,都是我从网上查到的,这几年我也在一直默默关注,但从来没有跟他聊过电竞,也从来没有夸奖或是鼓励他。”最近,钟志明听说电竞运动已经入选了亚运会项目,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希望儿子能代表国家队,带领团队拿到世界冠军,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儿子:“为了自己的热爱,我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目前,钟刘帅是上海皇族俱乐部的一名职业选手。2018年,钟刘帅和朋友组队参加了全国高校data2春季联赛,获得了亚军,在同年的秋季联赛里,带领队伍拿到了冠军。2019年,如愿参加职业联赛,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近两年,随着钟刘帅的成绩越来越好,父母的态度也转变了不少。说起这几年和父母之间的沟通,钟刘帅非常感谢父亲坚持让他上大学。

  原本,钟刘帅计划高中毕业就去打比赛,因为对职业选手来说,黄金时期很短、很宝贵。但是,现在他觉得,是上大学,自己才有机会参加高校联赛,为自己走向职业联赛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求学的这段经历也让自己对这个游戏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电竞运动不只是游戏,它需要技术和理解,还需要夜以继日的练习。从初中开始,钟刘帅几乎没有别的娱乐,更别说恋爱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游戏上。成功并不是运气,而是多年的积累。成为职业选手后,平时的训练更是紧张,每天10点起床,一直到晚上10点,除了吃饭就是在训练或是打比赛,一个月只能休息一天。

  钟刘帅说:“我希望未来能够带领团队拿到世界冠军,那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虽然在爸妈眼里,这份工作并不稳定,但能把兴趣爱好发展成终身事业是一件难得的事情,应该好好珍惜。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