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广场舞公益行活动在浙江省桐庐县顺利举办
2021-01-19 16:30:23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0年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在继续开展排舞培训走进特教学校的基础上,新增关爱空巢老人广场舞公益行。选择留守老人居多,经济相对落后,体育文化活动相对匮乏的城镇、山区和乡村,给那里的空巢老人带去科学规范的排舞、广场舞曲目教学。帮助空巢老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授课师资力量,帮助培养体育健身骨干,保证持续公益活动的输出,并带去运动装备和健身器材来满足他们的锻炼健身的需求,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2021年1月5日下午,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发起,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协办,爱心企业爱尔沃德(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资助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广场舞公益行活动,于浙江省桐庐县城南街道金东村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给予空巢老人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让全社会共同关注老人身心健康,鼓励老人们舞动起来,提升老人们身体素质。

  为了让老人舞动起来,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浙江省中心积极与金东村负责人交流联系,选定了一些简单易学,同时具有健身价值的舞蹈曲目作为教学曲目。在专业教练员的带领下,老人们从热身到学会了听拍,迈出了第一步,逐渐的跟上了节奏。通过操舞的形式,传递爱心,让老人们在音乐与舞蹈中收获快乐与健康…………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广场舞高级教练员 俞建递

  教学结束后,当地的一位老人表示,这是第一次有此类公益活动在金东村举办,整个村都因为活动的举办热闹了起来,大伙儿都感到非常的新奇。平日里,村里的老人们也会出来运动健身,但一直没有专业的老师教学,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才得以接受专业的舞蹈教学,学习了完整的舞蹈曲目,之后在村子里就可以舞动起来了。

  金东村村民

  活动最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向浙江省桐庐县城南街道金东村捐赠了100套运动服与1套广场舞户外音响,让老人们在音乐中收获快乐,在舞动中收获健康。

  广场舞作为全面健身运动,从大众群体推广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群体中,是责任,也是义务。希望通过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广场舞公益行等此类活动,将广场舞与社会和谐发展相融合,提高社会各界对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群体的关注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