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小球推动大球” 一方印章见证一段光辉历史
2021-04-12 18:14:57 来源:都市快报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博物馆馆长施之皓,中国乒坛名将、中国乒乓奠基人之一张燮林,原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姚振绪……

  4月10日下午,众多乒坛名宿、大咖齐聚位于上海的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参加中国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印章捐赠活动。

  捐赠印章由本土品牌红双喜专门委托浙江绍兴籍篆刻大师陈默庵先生篆刻,印风平实,端严大气。印章印面内容为“小球转动大球”,为纪念乒乓外交50周年而作。

  小小银球一线牵,乒乓架起友谊桥梁的故事,代代传唱。

  作为一件特殊礼物,印章记录了1971年“小球转动大球”的光辉时刻。此印章印面长50mm,宽50mm,高度100mm。印面文字为篆体“小球转动大球”。

  印章边款题字为“乒乓外交震环宇,小球喜辟新世纪。华夏健儿誉五洲,扬威乒坛誓无敌。沪上辈出多奇志,浦江育才享盛誉。纵观赛场尽满目,光耀全球红双喜。”此诗为津门年逾八旬、出身体育之家的高级体育记者白金贵先生所作。诗句廖廖56字,言简意赅,高度评价了上海乒乓球运动的成就以及红双喜公司与乒乓球的源渊。

  徐寅生介绍了印章的印面及边款内容,深情回忆了50年前乒乓外交的切身感受,并代表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捐赠印章。施之皓接受印章。

  随后,施馆长代表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向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楼世和颁发捐赠纪念证书。他还向亚浩(上海)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李先生及篆刻艺术家陈默庵先生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