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2021温州文旅消费季暨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启幕
2021年04月22日 16:3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晓腊 叶锋

  4月21日下午,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瓯海分会场——温州文旅消费季暨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启幕。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著名影视导演张纪中、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省文化和旅游厅消费专班办公室主任钱剑力、市文广旅局局长朱云华、青灯博物馆馆长张金成共同敲响金锣,为青灯市集开市。

11.png

  本次青灯市集集逛、展、赏、玩于一体,展览总面积达2.2万余平方米,设有器物区、手作区、文化展览区、艺术空间等,并举行水上市集、青灯夜宴、人与自然标本展、“我在青灯修文物”现场展演、TED主题演讲、“拓片里的猫馆长”现场体验等20余场次主题活动。

22.png

  塘河水市是本次青灯市集的最大亮点之一。为了呈现塘河沿岸乡民“人、船、水”亲密相连的原生态生活场景,此次青灯市集在去年塘河水市的基础上扩大了规模,重点打造了水上舞台。水上舞台旁边停满几十艘船,观众可以坐在船上欣赏音乐会、看看戏,旁边水市,还可以买各种各样的物品。

33.png

  此次青灯市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设计师、传统手作匠人、古美术收藏家、生态美食家,共400多家优质文化生活美学品牌和业界大咖参加。他们当中,有著名导演张纪中,央视前主持人、中国匠人大学校长赵普,有热衷品鉴日本回流器皿及国内优秀作品的收藏者,有深谙茶道的“世外高人”,也有专注于瓷器制作的“狂人”等。

44.png

  多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通过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平台,市与县联动、政府和市场联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带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探索将青灯市集作为文博会分会场,通过高品质的跨界文化盛宴,生动诠释“创意·融合·发展”的文博主题。

  胡剑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希望青灯市集成为展示文化温州之美的窗口,成为引领文化新生活的航标,成为推动文旅消费新模式的探路者。她说,温州是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青灯市集是文旅新消费理念的试验田,期待青灯市集越办越好,不断放大艺术效能、产业效益、社会效应,主动参与国际时尚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打造全国性的东方生活美学集群,让温州文博会成为全国最美的文博会。

55.jpg

  本次青灯市集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温州都市报承办。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