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国际象棋日国际象棋文化节开幕
2021-07-21 15:50:12 来源:新华网

  世界国际象棋日国际象棋文化节20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开幕,本届文化节包括国象联谊赛、国象网络联赛与国象高峰论坛等内容。

  2019年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正式宣布7月20日为世界国际象棋日,以纪念国际棋联于1924年7月20日在巴黎成立。

  国际棋联和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为本届文化节发来了贺信。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中国独立区主席、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前国象世界棋后谢军结合心理学、教育学和国际象棋的特点,分析指出了练习国际象棋对于少年儿童智力开发、心智模式塑造、心理习惯养成的重要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聊城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发展路径,推动国际象棋进校园工作,支持国际象棋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广。目前,当地开设国际象棋课程的大中小学、幼儿园已经达到188所,其中12所学校成为“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开幕式结束之后,各项比赛和高峰论坛正式开始。本届文化节组织了山东沿黄河沿运河城市国际象棋联谊赛、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水城之眼摩天轮国际象棋快棋挑战赛等比赛,全国各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通过云端和线下等不同方式参与比赛活动。

  高峰论坛上,谢军和国际象棋教育专家杨旭辉等代表就国际象棋与素质教育的结合分享观点,来自教育界的100余人在现场参加论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