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复赛,如此比赛节奏是好是坏?
2021-07-21 16:05: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时隔两个月,中超联赛终于重启。相比于国家队在40强赛上的亮眼表现,中超复赛后首轮的比赛可谓是“不温不火”。

  在7月18日和19日进行的8场比赛中,各个球队踢得都有一些保守,真正让球迷眼前一亮的比赛并不多。比赛节奏慢、质量低,让复赛后的中超观赏性大打折扣。北京国安、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这三支夺冠的热门球队在本轮都与对手0∶0闷平,这也是整个联赛竞技积极性不高的一个缩影。我们不禁要想,这才是复赛后的第一轮,按照三天一赛的节奏,后面几轮的比赛会是什么样子?

  当然,复赛之后部分球队的拼劲和精神也让球迷耳目一新,深陷欠薪传闻的河北队依靠球员顽强的拼劲逆转长春亚泰,拿到了关键三分的同时,送给了长春亚泰赛季首败。河南嵩山龙门队也在本轮取得了今年联赛的首胜。

  诚然,今年整个中国足球的工作重点都在国家队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上,联赛为国家队让路也是不争的事实。为了给国家队备战12强赛集训留时间而压缩中超赛程;苏州奥体和苏州体育中心草皮维护把联赛比赛场地调整到外场,外场的灯光条件不满足夜场比赛要求而安排下午场的比赛。在这么炎热的环境和如此密集的赛程下,比赛节奏和质量都不高也是情理之中的了。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密集的赛程可以让年轻的U23、U21球员有更多正式比赛机会,让他们在主教练面前证明自己。相对于会被球队敷衍执行的U23政策来说,让教练主动派年轻球员参赛对国奥和国青的队伍质量更有帮助。就像本轮大连人队在面对上海申花的挑战时就派出了包括三名U21和一名U23的全华班首发阵容,并且由U21小将黄嘉辉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但反观这样的比赛质量,对一线队球员,尤其是需要参加12强赛的国脚来说,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没有高强度、高节奏的比赛对抗,在国际大赛上很容易因为找不到相对应的比赛节奏而吃亏。

  如此联赛为国家队让路,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只能等12强赛结果出来以后再见分晓。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