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最全夺金点!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从哪来?
2021-07-23 09:43:1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推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将揭开“面纱”。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30个大项224个小项上共获得318个席位,运动员人数为431人,平均年龄25.4岁,138人参加过奥运会,24人曾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作为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如何,在东京奥运会上有哪些夺金点,备受各方关注。

  夺金头号项目跳水,“梦之队”包揽8金也不意外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收获了7枚金牌,东京奥运他们的前景也被看好。从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梦之队”的阵容依然强大。10名选手将参加跳水项目8个小项的角逐,预计至少会夺得6枚金牌,甚至有希望包揽全部8枚金牌。

  跳水项目第一块金牌将在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2点开始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中产生,中国跳水队派出来自重庆的老将施延懋和王涵出战。其他项目的决赛时间分别为7月26日下午2点男子双人十米台(曹缘/陈艾森)、7月27日下午2点女子双人十米台(张家齐/陈芋汐)、7月28日下午2点男子双人三米板(王宗源/谢思埸)。

  8月份将进入单人项目比赛,决赛时间分为:8月1日下午2点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施廷懋、王涵)、8月3日下午2点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王宗源、谢思埸)、8月5日下午2点女子单人十米台(陈芋汐、全红婵),8月7日下午2点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杨健、曹缘)。

  最高含金量夺金点,中国女排立志卫冕冠军

  在中国代表团具有夺金希望的项目中,女排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集体项目金牌。

  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以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丁霞、颜妮、龚翔宇等里约奥运会冠军为主要班底,辅以本周期表现出色的新秀李盈莹、替补二传姚迪、2019年世界杯最佳自由人王梦洁等。这支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大赛经验丰富,也有较好的板凳深度。

  值得一提的是,朱婷还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女旗手。大赛将至,朱婷表示,女排姑娘们将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这也证明了中国女排对金牌冲击的自信和决心。

  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3点25分迎来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首战,对手是土耳其队。

  冲击东京奥运首金,两位浙江姑娘身兼重任

  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肩负了冲击奥运首金的重任。北京时间7月24日,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产生东京奥运会首金,浙江姑娘杨倩和王璐瑶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冲击这枚金牌。35岁的老将庞伟第四次踏上奥运会赛场,冲击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为7月24日上午9点45分,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时间为7月24日下午2点30分。

  传统强项乒乓球,5个单项都有夺金硬实力

  乒乓球项目是中国代表团又一个夺金大户。除了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四个传统项目以外,混双将首次亮相奥运会的赛场。马龙领衔的中国乒乓球队将力争包揽全部5个小项的金牌,展现“乒乓天团”的绝对实力。

  乒乓球5个项目决赛时间分别:7月26日晚8点混双决赛、7月29日晚8点女单决赛、7月30日晚8点男单决赛、8月5日晚6点30分女团决赛、8月6日晚6点30分男团决赛。

  举重力争4到5金,中国选手小级别项目优势大

  举重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也是夺金大户,每届奥运会都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5枚以上的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在女子中轻量级,男子中量级依然拥有夺冠的实力。

  举重项目的重点比赛时间为:7月24日中午12点50分,女子49公斤级A组(侯志慧);7月25日下午14点50分,男子61公斤级A组(李发彬);7月25日晚18点50分,男子67公斤级A组(谌利军);7月26日晚18点50分,女子55公斤级A组(廖秋云);7月28日晚18点50分,男子73公斤级A组(浙江选手石智勇)。

  田径预计2到3枚,夺金点为男主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

  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拿到男女20公里竞走两枚金牌,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仍然有机会在这两个项目上夺金。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王凯华将向这两枚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女选手杨家玉夺冠前景最被看好。

  巩立姣则是在铅球项目上保持着世界排名第一,之前三届奥运会巩立姣均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次只要正常发挥夺冠希望非常大,希望这名32岁的老将能够在东京圆梦。

  除此之外,男子100米大战是田径项目重头戏,苏炳添和浙江选手谢震业将携手参加。他们如果能够发挥个人最好水平,完全有希望晋级决赛。

  以上项目决赛时间分别为:8月1日早上9点35分女子铅球决赛,8月1日晚8点50分男子100米决赛,8月5日下午3点30分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8月6日下午3点30分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

  羽毛球混双夺金双保险,女单陈雨菲有望冲金

  东京奥运会中国在羽毛球队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被列为赛会的一二号种子。他们中有三位来自浙江,分别是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在女单项目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浙江姑娘陈雨菲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羽毛球夺金点重点赛事比赛时间为:7月30日下午5点30分混双决赛,8月1日晚9点女单决赛。

  游泳项目能否夺金,全看“大女主”张雨霏

  游泳项目中张雨霏是夺金最大希望,她的女子100米蝶55秒73、女子200米蝶2分05秒44,分别排名今年世界第二和第一。200蝶优势比较大,世锦赛亚军菲利克金格尔在选拔赛游出2分05秒85,比张雨霏的冠军赛成绩慢了0.41秒。

  男选手中,作为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游泳的最大夺金希望,浙江选手徐嘉余曾在里约奥运会上以0.34秒之差获得100米仰泳亚军,经过五年的积累,他已在2017年和2019年两届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金牌。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时间为:7月27日上午 9点59分。

  女子100米蝶决赛时间为:7月26日上午9点30分,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时间为:7月29日上午10点28分。

  小众项目也有夺金点,赵帅跆拳道力争金牌

  除了体育迷熟悉的热门项目外,中国代表团在一些小众项目上也有夺金点。跆拳道项目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名将郑姝音在各自级别有望冲击金牌。赵帅参加的男子68公斤级金牌赛时间为7月25日晚8点45分,郑姝音参加的女子67公斤级以上级金牌赛时间为7月27日晚8点30分。

  帆船帆板项目中女子帆板最有希望夺金。卢云秀在2019年获得两站世界杯冠军和帆板世锦赛冠军。卢云秀参加的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赛时间为7月31日下午1点33分。

  在击剑项目上,由许安琪、林声、朱明叶和孙一文组成的中国女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2019年世锦赛上时隔4年再夺团体金牌,也有望冲击金牌。女子重剑团体决赛时间为7月27日晚6点30分。

标签:夺金;中国代表团;奥运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