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理念“情同与共” 东奥开幕式今晚上演
2021-07-23 09:45: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举行之际,作为主会场的东京国立竞技场7月18日就开幕式进行了联合彩排。日本媒体随即围绕这次彩排进行了报道,在有关这次彩排的大约30秒钟的视频报道中,出现了梦幻的舞蹈和随处可见的“日本味道”、以及非常精彩的烟花表演。此外,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称,近期国立竞技场传出了日本人气电视游戏主题曲的音乐。

360截图20210723094933938.jpg

  日本宫内厅7月20日表示,德仁天皇将出席开幕式。此前,东京奥组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理念,均只以英文发布。其中,开幕式理念为“United by Emotion”,中文意为“情同与共”。东京奥组委还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全部开闭幕仪式的共同口号,为“Moving Forward”,中文意为“前进”,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和残奥运动克服困难、带领全人类走出疫情的决心。

  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展现的“东京八分钟”出现了哆啦A梦、足球小将大空翼等卡通形象。时任首相的安倍晋三更是扮成人气游戏《超级马力奥兄弟》中的角色登场。演出策划团队成员透露,当时“奥组委说是希望制作东京的‘预告篇’”而日本的动漫和游戏在全球有很高的认知度。此次的仪式也很有可能融合这一路线。共同社近日采访相关工作人员,猜测开幕式演出有可能融合展现当代日本文化的动漫游戏等“流行文化”,最终点燃主火炬塔的人士则有可能是退役运动员,并体现性别平等的原则。

  开幕式高光时刻的火炬台点火也备受瞩目。谁将成为点燃这“希望之火”的最终人选呢?最近海外举办的奥运会多由本国著名运动员担此大任。综合相关人士的说法可以猜测,此次奥运会或将起用大家熟悉的著名运动员。人选高度保密,但从奥运相关人员当中也听闻“考虑重视性别平等的当今社会潮流,女性可能更合适”、“希望见到(战胜白血病复出的)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登场”等意见。

  当地时间7月21日,东京奥组委透露称,目前预计参加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人数约为950人。东京奥组委最初预计将有1万人左右参加,但与国际奥委会磋商后对出席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东京奥组委表示:“关于出席情况正在进行最后确认,有可能进一步减少。”

  

标签:奥运会开幕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