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WTA罗马站张帅挺进女单32强
2022-05-11 16:22:40 来源:体坛报

  当地时间5月9日,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迎来了罗马站女子单打的首轮比赛。经过99分钟激战,她以6∶4和6∶2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球员特里维桑,晋级32强。

  这是张帅与特里维桑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去年,两人曾在WTA250分级的克利夫兰站有过一次对决,当时张帅以7∶5和6∶1取胜。这次场地从硬地换到红土,又是在特里维桑的家门口比赛,张帅开场后并未马上进入状态。首盘首局,她在40∶30后被对手连得3分破发。经过调整,张帅在第四局发起反扑,在经过三次平分后,她终于完成了回破,使双方局分重回同一起点。第六局,张帅再次觅得破发良机,她拿到两个破发点,成功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后,以4∶2取得局分优势。但特里维桑在第九局破掉了张帅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地抹平了张帅的破发优势。张帅却并不准备与对手打抢七,第十局她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完成了这一盘个人的第三次破发,并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张帅在短暂遭遇挑战后,逐渐占据场上优势。她先后在第二局、第六局和第八局完成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利,下一轮她将对阵赛会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

  本站比赛,中国网协只有张帅一名女单球员参加单打正赛,但韩馨蕴、徐一璠、杨钊煊和张帅都参加女双比赛。张帅单打取胜的同一天,韩馨蕴组合成功取得女双首轮胜利,晋级16强。张帅将继续搭档在马德里站携手杀入四强的澳大利亚球员桑德斯,她们被列为女双头号种子,首轮轮空后直接晋级16强。

标签:张帅;单打;克利夫兰;女双首轮;女子单打;网球名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