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2年女排全锦赛赛程发布
浙江首轮迎战北京
2022-09-16 18:15: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中国排协发布了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竞赛日程。本届全锦赛将于9月18日至28日在福建漳州举行,共有13支球队参赛。浙江女排将在18日的晚18:00迎战北京女排。

  2022年女排全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于9月18日至24日举行。13支参赛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赛,获得各组前4名的队伍晋级8强,未能出线的队伍将参与9至13名排位赛的角逐。A组包括上海、天津、福建、北京、浙江、四川、河北7队,B组汇集山东、江苏、广东、辽宁、河南和云南6队。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26日展开。1至4名交叉半决赛和5至8名交叉半决赛将在9月27日进行。9月28日决出2022女排全锦赛冠军和排定最终座次。

  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邱亚楠、单丹娜、王显芬等人先后告别赛场,浙江女排也开始步入新老交替时期。不过,由于后备力量出现断档,在过去的陕西全运周期。大部分时间浙江女排依旧需要依靠王娜、李静、汪慧敏等老将来支撑。这也导致她们的成绩出现明显下滑,不过陕西全运会预赛,浙江女排还是展现出了老牌劲旅的底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锁定了一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门票。虽然决赛阶段表现欠佳,最终收获第八名,但几名老将的付出还是收获了教练的肯定、球迷的认同。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浙江女排阵中经历过联赛登顶的球员仅剩下朱悦洲一人,不过小将们的成长,还是让人看到了这支老牌劲旅的未来希望。对于全锦赛的目标,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通过比赛缩小差距,期待有新突破。

  9月18日(周日):

  18:00 A组:北京VS浙江

  9月20日(周二):

  16:00 A组:浙江VS四川

标签:决赛阶段;女排锦标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