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造“中国最美户外天堂”,全国瀑降邀请赛青田开赛
探险中国团队队长:丽水山路这条溯溪线路体验感很好
2022-09-19 11:41: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9月18日,全国瀑降邀请赛暨丽水山路——首条溯溪线路发布仪式在青田县汤垟乡山炮村举行,来自全国近百名溯溪爱好者参与活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域溯溪团体标准,随着“华东第一瀑降”揭牌,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兵分两路,走进青田山炮峡,亲身体验青田山炮峡溯溪、瀑降。

  据悉,整个溯溪瀑降一共有8个落差大的降点,其中2个降落点落差达80米,总落差达720米,是华东地区落差最大的线路。“这是我最爱的运动之一,它拥有冒险的精神,让我很好地融入大自然中,一到户外来,就很高兴。”刚从瀑降赛场下来的无锡探险者队邓永红激动地告诉记者。

  瀑降是专业性的SRT(单绳技术)运动,运动员需要对一套SRT知识进行学习和专业训练后才能参与,而瀑降大多利用到的是下降,上升和转换的地方很少,是SRT中较为基础的运动之一。“这次比赛的赛道属于溪降赛道,适合新人训练,这个峡谷也很美,非常适合夏天的溯溪和瀑降运动。”拥有875米垂直洞穴STR经验的探险中国队长,中国探险协会探险家王林向记者介绍,他还特别提醒,前来探险的爱好者需关注好天气,切记不要在下雨或者天气不好的时候前来体验溯溪和瀑降。

  近年来,丽水倾力打造“山水陆空最美户外运动天堂”,推出“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通过户外运动助力乡村振兴。溯溪路线正是“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晨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带动群众走进自然走进乡村,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欣赏丽水独特的美景。

标签:户外运动;区域品牌;丽水山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