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世界冠军助阵
杭州三人制羽毛球赛高潮迭起
2022-09-19 11:44: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9月17日—18日,来自全国及省内7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齐聚杭州李宁体育园。2022年3V3羽毛球赛杭州站比赛如约而至。羽毛球世界冠军徐晨到场助阵,带来一场精彩的交流赛,将赛事推至高潮。

  本次杭州站赛事设置了业余混合3V3团体赛和单项赛,其中混合3V3团体赛由男子3V3、混合3V3(2男1女)、混合双打3个项目组成,团体赛冠军将晋级年度总决赛角逐年度总冠军。单项赛设成年组、青少年组、家庭组等10余个组别,为不同年龄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竞技交流平台,两天的赛程将进行600余场对决。

  三人制的羽毛球赛制对于不少参赛者来说也是桩新鲜事。在3V3的比赛中,每队上场队员中,只能有2名指定的选手参与发球与接发球(依照羽毛球双打发球规则)。另外一名队员就是“自由人”,不能发球,也不能接发球;且在一场比赛中,“自由人”不得与发球员或接发球员调换,但需要根据场上的情势灵活变换位置。

  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就趁着比赛前来体验这项赛制。学校羽毛球社团的社长沈成浩告诉记者,这次社团共有3组成员前来参赛,都是2男1女搭档:“这是第一次来参加3V3的形式。相比混双的打法,3个人的走位轮转会更加复杂一些,战术布置上也不一样,还是蛮有意思的。”

  据了解,3V3羽毛球赛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三届。2022年,赛事在覆盖20城原有的赛程之上,增加了“燃力羽城”线上助威打Call活动,旨在深化体育赛事与城市文化的融合,增强羽球爱好者的荣誉感,带动全民互动参与积极性,提升赛事传播效果。同时,针对越来越多女性球友参与到3V3赛事中,赛事方今年特别打造“飒女神”专属赛事,为所有女性选手提供独立展示个性与魅力的舞台。

标签:发球;羽毛球爱好者;杭州站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