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泳太单调,那就换个玩法
企业白领吹响水下曲棍球“集结号”
2017-11-27 07:15: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近几年,随着水下曲棍球项目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尝试这项新奇的运动。上周六,诺基亚通信系统有限公司的20多位员工,就组团来到了泳池边,当了一回“飘逸的人鱼”。

  在教练指导下,体验者戴上面罩、呼吸管、手套,穿好脚蹼,“全副武装”跳入水中。该公司工会游泳俱乐部负责人施建锋介绍说,他是一周前开始组织这支水下曲棍球体验队,这些企业员工平时都是游泳爱好者,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家热情很高,都想来尝试一下。

  水下曲棍球看上去好玩,真正练起来可比游泳要复杂多了。正确使用呼吸管、脚蹼如何打水、怎样快速下潜,由于这是一项团队运动,学完这些最基本的技巧后还需要学习怎么进行水下配合。不过,几小时练下来,大家依然热情不减。“挺复杂的,要学的东西很多,但比一个人游泳有意思多了。”体验者石斑说。

  杭州蓝鲨水下曲棍球俱乐部创始人Didi表示,水下曲棍球项目趣味性强,还能很好地锻炼心肺功能,由于水下阻力大,也不像其他对抗性运动那么容易受伤,“人人都可以玩,只要不怕水,企业的白领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而在水下是非常安静的,能很好地享受自我,所以这项运动非常适合这些白领。”

  据了解,目前杭州范围内水下曲棍球项目的体验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不过都是些零散的体验者,像诺基亚这样的名企组队还是第一次。“除了诺基亚,阿里巴巴和中国农业银行队伍也已经在组建中了,如果以后名企队伍多了,就能组织在一起打比赛,也能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人来认识、参与水下曲棍球。”Didi说道。

标签:水下曲棍球;体验;曲棍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