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3000多名大学生舞动千岛湖
用青春的律动拥抱冬季
2017-11-27 07:24: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1月20日至26日,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律动”在美丽的千岛湖山水之间,初冬的丝丝凉意仿佛受到青春的气息影响,显得没那么萧瑟。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所大学的3000多名参赛选手,纷纷以最积极的状态来迎接这个属于自己的比赛。

  此次大赛主要分为健美操、健身健美和校园健身操三个大项303个小项,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此次大赛的服务工作做到最好,许多工作人员都表示要尽全力去完成,要将千岛湖“好山好水好服务”的理念传达给全国的大学生们。淳安县体育局局长周光华介绍道:“这项大赛到今年为止是连续三年在千岛湖举办,体现了大赛的主办方对千岛湖的重视,这也是我们千岛湖这些年体育竞技业发达的一个表现,每年要举办24场省级以上的比赛。”

  据了解,千岛湖作为“美丽杭州”实验区,有着丰富的山水资源,开展这些比赛项目可以很好地利用自然资源,也可以拉动体育产业的发展,让千岛湖“赛”出一张属于自己的城市新名片。

  千岛湖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候建是男子健体这一组别唯一的“本土选手”。他表示,虽然他不是千岛湖本地人,但是在这读书的他,也将千岛湖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乡,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大型的赛事对于他这种刚开始练习健体没几年的选手来说很有意义。“这样的赛事聚集了全国各地对健体健身有兴趣的同道中人,既能和他们当中的高手同台切磋,又能让自己的爱好展现在普罗大众面前、得到大家认可,这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要分为“美与力量”、“强壮与性感”、“时尚与艺术”三个主题,旨在检验全国大学生健美操、健体等方面的最高水平。来自北京大学的陈泽豪说:“我们来参加这项大赛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不光是学霸,在各个方面也都有足够的实力跟全国的选手争一争。”他们此次一共来了11名参赛选手,都是他们健美操队中的顶尖高手。

  贵州民族大学的汤华是队伍中唯一的男生,队伍里的女生告诉记者,他是团队里的“团宠”。汤华表示,他们这次来到千岛湖的第一感觉就是美。因为自然风光与他们那里完全不一样,他表示如果比赛完有时间的话会跟自己的团队一起留下来玩两天。

  千岛湖依托青山秀水,着力打造品牌赛事并注重特色引进,让全国的大学生都领会到自然的美好,而大学生又反哺给这片山水青春与热情,一举多得。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