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人广场舞大赛点靓温州瓯海
2017-12-04 08:11: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冰娥 许凯光

  舞动一座城,焕发精气神。日前,温州市瓯海区行政中心市民广场上汇聚数千人,以“爱在科教新区 舞靓山水瓯海”为主题的瓯海区地方广场舞大决赛暨瓯海区广场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在瓯海专属的美丽音符中,老百姓们跳出瓯海特有的、健康向上的舞步。《舞靓瓯海》《新桥新貌新风采》《泽雅舞起来》《风吹娄桥》……16首风格迥异的主题舞曲,16支独具瓯海特色的广场舞,舞者们用舞步描绘出瓯海独有的美景,舞出瓯海绚丽的风采。当晚,13支镇街参赛队分别演绎富有各镇街特色的主题舞曲进行比拼,1040名舞者共同舞起《最美瓯海 最美情缘》,淋漓尽致展现瓯海新风貌。

  地方广场舞大赛是瓯海区基层文化活力提升年十大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也是该区“美丽乡村广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该区在繁荣群众文化、拓展文化平台、壮大文化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建立了镇街综合文化站、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驿站等基层文化阵地280余个,在各镇街设立文化派驻团,派驻专业指导人员16名,建立了文化志愿者3500余人。共计开展了村歌合唱大赛、门球大赛、千人群诵等一系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体育需求的品牌赛事1800多场,积极让群众真正成为文化生活的主角。

标签:瓯海区;广场舞;市民广场;舞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