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他是亚洲游得最“深”的人 镇海中学学霸破自由潜水亚洲纪录
2017-12-08 07:12: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近日,为期6天的Sail Sabang自由潜挑战赛在印尼韦岛落下帷幕。来自宁波的小伙“三豆”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CNF国家纪录,同时也以下潜67米的深度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三豆本名叫王瑾,宁波北仑人,在浙江潜水圈小有名气。从小就喜欢水上运动的他,因为毕业于镇海中学,所以大家都说他是学霸中最会潜水的。早在去年,三豆就在自由潜水深度挑战赛中刷新了自由潜水的全国纪录。他说:“我是2012年开始接触潜水的,当时还没有什么人玩这个运动项目,能破全国纪录我也没想到。”

  取得这样的成绩,王瑾本人也很兴奋,他说:“通过努力,达成目标,自然会有收获的乐趣。有机会可以跟几位世界级顶尖自由潜水员同场竞技,享受整个赛事的过程,从中学习并获得更多经验于我来说更有意义。”

  作为浙江潜水领域的先行者,王瑾也将这份爱好进行到底。去年,他带着家人辞掉稳定的工作,来到一个东南亚的小岛,开始“不务正业”,成为全职的自由潜教练。他说:“近两年,自由潜水在中国发展很快,这是契机更是挑战。我希望以身作则让广大潜水从业人员提高个人理念和技术,传递给大众更正确安全的自由潜水,让这项休闲活动、运动可以更好更安全地发展。”


标签:潜水;自由潜水;镇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