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一次出鞘就锋芒毕露
黄龙绿鹰07精英队首秀夺冠 一鸣惊人
2018-01-12 01:45: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一支去年8月才组建的少儿足球队,今年年初第一次参加高水平比赛就能夺冠——黄龙绿鹰07精英队做到了,这群10岁的足球小将,在2018年“凯迩杯”青少年五人制足球精英联赛中,势如破竹,夺得冠军。黄龙绿鹰俱乐部总经理陈亮泽笑言:“第一次出鞘,就锋芒毕露,相信经过更多打磨的,他们终将成为真正的‘宝刀’。”

  本次比赛有来自杭州、南京、绍兴等省内外多支强队参与,是2007年年龄段较高水平的一次地区比赛。不过,相比经验丰富的对手,第一次真刀真枪打比赛的黄龙绿鹰07精英队一鸣惊人,多场比赛打出高比分,4场比赛就进了37粒球,决赛更是以9∶2这一接近“乒乓球赛”的比分击溃对手,展现了自己的强大实力。

  首秀就收获含金量较高的冠军,这不仅源于黄龙绿鹰高水平青训教练的配置、科学的管理和训练方法,更因为其遍及全省的广泛选材面。“队伍中,有4名来自黄龙种子计划的队员,他们都是精中选精,从全省90多所布点学校‘萃炼’出来,再经过循序渐进的系统训练,进步明显。”获得最佳阵容奖的曾子涵就是来自种子计划的“培育”而迅速成长的好苗子,而获得金球奖的魏子然则选拔自黄龙绿鹰西湖精英队。

  陈亮泽告诉记者,目前黄龙绿鹰除了有2005年-2006年双年龄段梯队外,2007年至2009年也设置了单年龄段梯队,旨在增加选材的涉及面,以金字塔模式层层选拔,做到“普及校园足球”和“选拔精英苗子”两不误。

  其实在组队之前,黄龙绿鹰07精英队成员分别在种子计划布点学校或者西湖区、滨江区学校训练,虽然组队合练时间不长,但因为平时基本功的扎实训练,厚积薄发之下,才有很好的比赛发挥。另一方面,带队的梁锦宁教练正是率领西湖区代表队获杭州市运会足球冠军的名教头,再加上邵海平助理教练的辅佐,让小队员们从技战术和心理层面,都能充分展现实力。

  据了解,除了有可能走足球专业道路之外,孩子们也有希望通过足球特长,打通升学通道,保障未来的踢球和升学环境。黄龙绿鹰2007精英队羽翼渐丰,年龄更小的2008、2009梯队也在不断地培养之中。


标签:黄龙绿鹰;梯队;五人制足球;西湖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