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昔日竞技场上的骁将,化身舞台上闪亮的星,连恩师的生日趴也很暖心
这场浙江健儿的“达人秀”精彩又温馨
2018-01-18 07:17: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8011810180b5174844dabbc64f7c3e0d89c1f.png

  1月15日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达人秀”第八季暨迎春晚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全院各系的运动员纷纷上台表演准备已久的绝活,现场青春激荡、歌舞飞扬,看台上的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尖叫,大家举着荧光棒、和着音乐双手打出节拍,热情点燃了整个体育馆。

  节目正式开始之前,选手们就早早忙碌起来,不少人直到上台前一刻还在紧张地排练着,为登台亮相做好万全准备。

  在艺术体操训练馆,记者看到平日里严厉的教练们纷纷变身化妆师,有些年长的队员在旁搭把手,眼影眼线眉毛一样都不落下。化好妆的队员则在一旁把高难度的动作再复习一遍,力争做到最标准。

  在后台,一位身材修长的运动员闭目拨动琴旋,神情十分陶醉。她是来自大球系沙排项目的队员郑舒杨,练习吉他已有大半年,而这次的参赛曲目《奇妙能力歌》便是由她自弹自唱独自完成。“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登台演出,对我来说意义特殊。虽然我没有舞台经验,但是只要台下有一个人为我鼓掌,就是值得开心的事。”

  当晚的达人秀还有一个暖心的彩蛋,那便是浙江游泳队教练徐国义收获了一份意料之外的庆生会。

  在晚会上,叶诗文带来了名为《方寸泳池一路坚守夫妻携手逐浪人生》的动情朗诵,内容便是关于她的恩师徐国义、楼霞夫妇的故事。

  “因为,他们爱游泳、爱泳池、爱我们这帮学生;因为,游泳已是他们夫妻俩人生的全部;因为,一念执着,一生坚守……”当叶诗文娓娓道来时,徐国义和楼霞在位置上忍不住试去泪水。最让他们惊喜的是,当叶诗文念道“今天,也是‘徐爸爸’的生日”时,游泳队的‘孩子们’推着蛋糕缓缓向他走来。大家穿着专门定制的印有“徐&楼”的卫衣,走到徐国义的面前时,他又惊又喜,笑靥在这位素来严厉的教练脸上绽放开,连连说道:“我真的不知道,完全不知道。”当身旁有人感叹徐指导的队员们如此有爱时,徐国义则感叹:“爱是相互的,感谢‘孩子们’的爱。”


标签:徐国义;叶诗文;游泳队;迎春晚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